当前位置:

明达小学部启航 湖南又添优质小学资源

来源:红网 作者:张淑君 编辑:王璐 2019-09-02 16:01:55
时刻新闻
—分享—

6.jpg

明达中学校长曹建新与家长、学生亲切交流。

红网时刻9月2日讯(通讯员 张淑君)9月1日上午,在长沙市明达中学岳麓讲堂,夏周周妈妈和几位学生妈妈在愉快地交流着,笑容洋溢在她们脸上,她们感叹“终于在家门口就可以上满意的小学了”。长沙市明达中学小学部的创办既丰富了学校的教育版图,更是给湖南的学生们提供了更多的优质小学资源。

一流的理念

作为一名拥有多年办学经验的校长,曹建新在筹办小学部时进行了详细的论证和设计,他向很多业内专家请教,向办得好的小学校长取经,并结合学校实际,与学校领导班子设置规划了明达小学部的战略发展方向——培养符合教育规律的学生。曹建新表示,将以“一流管理理念、一流师资队伍、一流教育质量、一流特色课程、一流育人环境”的标准创办高质量学校,以“桂花园1+N”多元课程体系定位课程建设,改进传统教学模式,实施小班化教学,推行双语教学,培养学生“1+X”体艺特长。

学校打破传统填鸭式教学,注重培养学生兴趣,挖掘潜能;学校注重提升学生的国际视野,扩展学生的眼界,让学生们了解国际化教育。学校采用“公平教育”,不管学生成绩好坏,学校都一视同仁,给孩子们公平的教育和学习环境,并不断从思想上给学生们减压,让学生们轻松上阵,快乐学习。“我们希望更加系统、完整地践行‘为孩子提供最合适教育’的理念,让每一个孩子明心向善、正行达理。”曹建新表示。

一流的师资

为保证教学质量,真正做到因材施教,培养出符合教育规律的学生,学校邀请“长沙市龙继红名校长工作室”首席校长龙继红等专家教授、特级教师、学科带头人作为学校的顾问和专职老师,在课程研发,教育教学等方面集众家之长,办最适合的教育。目前明达小学部已将特色活动整合到课程之中,注重对学生进行健康的身体、交往与合作、角色与责任、创造与审美这四个方面的培养。学校的每一门课程,都将成为孩子梦想实现的舞台。

为了开拓学生视野,培养国际化人才,学校还聘请了具有教学资质、有多年教学经验的外教参与到教学工作中来,给孩子们提供与母语国家老师交流的机会,在纯正的语言课堂中提升自我。

一流的环境

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在给小学部揭牌后就到校园参观,很多人都是第一次来到新校园,大家边走边看,不时点头,纷纷为学校办学的高起点、高标准点赞。每间教室规划不超过36名学生,将建设18个教学班,面向全国招生,2019年秋季是小学部第一次招生,吸引了全省254名学子前来求学。夏周周是黄兴镇人,她在外校已经读完二年级了,当看到明达中学小学部创办的消息时,夏周周的父母到校仔细考察后决定把孩子转到明达小学部读三年级,虽然学费比原来高了不少,但是夏周周妈妈却认为教育没有回头路,为了孩子的前途值得。

教室的课桌设计成半圆形,方便学生们开展团队交流协作,让他们从小就能尝试改变以自我为中心的性格。教学楼一楼设置了很多主题教育区,手工DIY让学生们养成勤动手、爱动手的好习惯;科技小屋让学生们探索科技奥秘,拓展思维活力;明心国际电台给学生们提供了锻炼自我、展示自我的舞台……学校还专门设置了人文教育学习专区,让孩子们学习中国传统文化,从小培养责任感、培养爱心和孝心,从小就锻造优良品质。

来源:红网

作者:张淑君

编辑:王璐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9/02/59103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