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提供优质小学资源 明达中学战略延伸

来源:红网 作者:张淑君 编辑:王璐 2019-06-19 15:38:19
时刻新闻
—分享—

3.jpg

开放日活动现场。

4.jpg

家长见面会现场。

红网时刻6月19日讯(通讯员 张淑君)“创办小学部,是为了给社会提供更多的优质教育资源,是学校百年大计的一个组成部分,更是我作为教育人的初心和使命”,长沙市明达中学校长曹建新在6月15日举办的开放日活动中,向来自全省的400多位家长介绍学校情况时掷地有声的表示。长沙市明达中学小学部的创办标志着学校开始了新的战略延伸,承担起了更多的教书育人的责任。

初心:填补优质教育资源空白

曹建新作为一位有着教育情怀的校长,在创办长沙市明达中学时就谋划着怎样来真正抓好学校的教学教育质量,怎样培养更多社会需要的人才。通过十多年的发展,明达中学已经走出了一条有特色、有亮点、有内涵的办学之路,在中学领域具有了很大的名气。在长沙、在湖南关心教育的人没人不知道明达中学,很多关心小孩成长的家长都想办法把孩子送到明达中学学习。而偶然的一次交谈,让曹建新有了给更多小学生提供优质教育资源的想法。

2018年,当曹建新与一位乡镇负责人聊天时,该负责人感叹,经济是发展了,可给孩子选择一所好的小学很难,他跟曹建新说可惜你们是中学,要是小学我就把孩子送到你们学校来读书。这件事给了曹建新一定的触动,到学校后他就组织校领导班子研究是否可以办小学部,如果要办怎么来办。通过多次研讨,学校领导班子一致同意创办小学部。

说干就干,自从把创办小学部这件事提上日程后,曹建新亲自来抓筹建的工作,从办学规模、班级规模、师资水平、办学理念等各方面都进行着严谨的规划。苦心人,天不负,当2019年小学部正式对外招生时,全省来报名的学生非常多,大大超过了学校的招生规模,这给了曹建新“甜蜜的苦恼”。

使命:培养更多“原生态”人才

长沙市明达中学自创办以来,曹建新就把教学质量当做重中之重来抓,他在通过充分论证的基础上做好顶层设计,然后组织各年级老师开会,督促各年级老师落实执行,他跟老师们强调最多的是“不要放弃对每一个孩子的培养和关爱”。不管是成绩好的还是成绩差的,长沙市明达中学都一视同仁,给予足够的爱,因此学校的整体教学水平非常高,学生的整体实力也非常强。但是有件事,也让曹建新觉得很烦心。学校每年招过来的新生来自全省各地,学生水平参差不齐,很多学生进入学校后需要适应的时间非常长,一些不好的学习方式和习惯改变起来也非常难。培养“原生态”的人才成为了曹建新关注的问题,也是创办小学部的另一个初衷。他希望能让学生从小学开始就接受学校的先进办学理念,从小学开始就能有高的起点,这样到初中时就能实现无缝对接,缩小学生们适应的时间,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来搞好学习,不至于中途掉队。

战略:办不一样的小学

小学作为义务教育的一部分,是每个学生都享有的权利,但真正优质的小学并不能满足大众的需求,优质小学的结构比例失衡的现象比较严重。谋划之始,曹建新就考虑要办一所不一样的小学。为了保证教学质量,曹建新倡导实行小班制教学,每个班最多控制在35人左右;为了更好地满足家长和学生的需求,学校实行走读和寄宿相结合的方式,让学生们能搞好学习的同时,亲情也不失位;学校打破传统填鸭式教学,开展“桂花园1+N”多元校本课程体系,培养学生兴趣,挖掘潜能;学校注重提升学生的国际视野,扩展学生的眼界,让学生们了解国际化教育;为保证教学质量,学校邀请“长沙市龙继红名校长工作室”首席校长龙继红等专家教授、特级教师、学科带头人作为学校的顾问和专职老师,在课程研发,教育教学等方面集众家之长,办最适合的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张淑君

编辑:王璐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6/19/56023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