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破解“三点半”难题 学校、社区携手这么干!

来源:红网 作者:宋滔 编辑:彭佩 2019-06-13 11:12:15
时刻新闻
—分享—

中航城.jpg

长沙市雨花区枫树山中航城小学、雨花区洞井街道新裕社区携手解决“三点半”难题。

中航城2.jpg

新裕社区少工委正式挂牌成立。

红网时刻6月13日讯(通讯员 宋滔)少先队工作一定要站在孩子的角度去开展,充分地为孩子们提供平台,孩子们的自主性、创造性才会更多地激发出来。为进一步落实《少先队改革方案》精神,充分发挥好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建设的优势,长沙市雨花区枫树山中航城小学、雨花区洞井街道新裕社区为有效解决“三点半”难题,引导少年儿童快乐生活、健康成长,6月12日下午,新裕社区少工委正式挂牌成立。

启动仪式开场播放了节目《快乐三点半》,真实地展示了部分学生放学以后在社区参加的一系列活动。枫树山中航城小学的舞蹈社团带来了精彩的节目,表达了孩子们对社区少工委成立的热切期盼。

雨花区少先队总辅导员欧阳爱湘宣读上级团委《关于成立新裕社区少工委请示》的批复并授牌。活动中,新裕社区少工委委名誉主任、委员名单也一并公示并颁发了聘书;社区“红领巾之家”大队长就职,被授予“红领巾之家”标志及大队旗……少先队的社区组织体系得以建立和完善。启动仪式以后,领导和来宾共同参观了新裕社区少工委活动室,和少先队员们参观了三点半课堂和学校课后三点半队员实践基地。

枫树山中航城小学校长罗瑞表示,社区少工委的成立更体现了学校、家庭、社区教育与少先队教育四方的有机结合,为孩子们的成长汇聚了更多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宋滔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6/13/55878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