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放校园进行时:职校校园迎来一群“小客人”

来源:红网 作者:唐文婷 王心月 陈程 编辑:彭佩 2019-05-20 15:37:43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0000.jpg

长沙市麓谷小学第七十三班学生参观铁路科技职院“兴校之路”展示馆。

图片7777.jpg

小学生们观看高铁视频。

8888.jpg

小学生们了解微软创新中心的科技产品。

红网时刻5月20日讯(通讯员 唐文婷 王心月 陈程)为响应2019年湖南省职业教育宣传活动周和2019年株洲科技活动周号召,5月19日下午,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开放校园,邀请长沙市麓谷小学第七十三班学生来院参观。小学生们依次参观了该院“兴校之路”展示馆、轨道交通国际共享实训基地和落户于该院的湖南微软创新中心,了解了中国铁路的发展历史、轨道交通的相关情况和微软的最新科技产品。

在“兴校之路”展示馆,从“创业维艰—铁肩担重任”到“雄关漫道—敢为天下先”,馆内存放的一张张历史照片,一段段书写着艰难岁月的文字向小学生们全方位展示了该院各个历史时期的办学成果、校园整体规划、校园文化建设和办学特色等情况。

“这是我第一次见到真的火车和铁轨,以前,只在手机中看过。”小学生刘叶欣在参观了轨道交通国际共享实训基地后说。她认为,学知识不应该只停留在课本,更需要在生活中多去体验、实践。

在湖南微软创新中心体验区,工作人员向小学生们详细介绍了MR混合现实眼镜、智能手环、电子水墨、体感交流大屏等高科技新型设备的名称、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对孩子们在体验过程中提出的“体验交流是如何传感到大屏上的?”“MR眼镜是如何研制出来的?”等疑问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解答,让前来体验的小学生们过足了一把“科技瘾”。

陪学生前来参观的家长戴罗元说:“这次活动给很多小朋友们心中埋下了“铁路”和“科技”的种子,这对他们将来的职业生涯规划与发展起到了很大的参考和引导作用。(周丹)

来源:红网

作者:唐文婷 王心月 陈程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5/20/55241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