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这位穿汉服的语文老师和这场古诗词比赛火了!

来源:红网 作者:沈祎 彭荣 编辑:彭佩 2019-05-13 16:36:39
时刻新闻
—分享—

2019-05-10 13-00-37_1.JPG

古典诗词背诵大赛现场。

2019-05-10 13-04-56.JPG

主持人身穿汉服出题,学子们激烈比拼。

2019-05-10 13-15-06.JPG

现场答题。

红网时刻5月13日讯(通讯员 沈祎 彭荣)经典古诗文作品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瑰宝,更是中华民族精神品格的真实写照。2019年5月,长沙市雅礼实验中学语文教研组展开了以“畅吟经典诗词 传诵千古美文”为主题的古典诗词背诵大赛活动。

活动主要由班级团体赛和个人风采赛两部分构成,其中,团体赛全班参与,班级之间相互PK,充分调动了每一位同学的积极性;个人风采赛,则通过严格的考试从全校选拔出18位选手参与决赛。

在5月10日的个人赛总决赛中,雅礼实验中学初二语文组董冰玲老师暨本次大赛的主持人,身着大红汉服,高高挽起发髻,妙语连珠话诗词,让整个赛场洋溢着古风古韵。决赛主要包括五个环节:“找词成诗”,即根据所提供的十二个字组成一句七言诗;“速对诗句”,即根据诗的下句,立马对出上句;“你话我猜”,即一人负责表演提示,另一人负责猜题;“飞花令”则要求每一位选手在2分钟之内写出含有提示字的诗,写得越多越好;“出口成章”,即根据选手所选的题库,在1分钟之内,说出含有屏幕提示词的诗,每组题库提供8个词语。

比赛内容和形式丰富多样,赛事扣人心弦,角逐激烈,现场气氛活跃。各选手在赛前都做了充分准备。比赛场上,他们以铿锵有力的气势,灵活机智的表现,充沛饱满的感情,自信大方的形象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古诗词大赛是雅礼实验中学语文学科节系列活动的收官之作。前期的“《骆驼祥子》阅读成果展”“《水浒》人物秀”“图说二十四节气”“我的家训”“校园书法大赛”、读书漂流等活动已经让全校师生浸润在浓厚的传统文化中。这是传统文化进校园的一部分,也是打造“书香校园”的重要环节。

来源:红网

作者:沈祎 彭荣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5/13/55103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