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英语学科节” 让外教带你看世界

来源:红网 作者:向瑶瑶 苏小莉 编辑:苏小莉 2018-12-21 20:33:28
时刻新闻
—分享—

3.jpg

“外教带我看世界”英语体验活动。

2.jpg

同学们跟随外教体验足球的乐趣。

1.jpg

同学们跟随外教体验“旅行”乐趣。

4.jpg

同学们跟随外教体验“曲棍球”乐趣。

红网时刻12月21日讯(通讯员 向瑶瑶 记者 苏小莉)“想知道玩曲棍球的规则是什么?想旅行去纽约,寻找馋人的街边小吃?想来场足球友谊赛?”为了提高孩子的国际视野和综合素养,调动孩子强烈的学习兴趣,增加学生开口说英语以及与外教老师交流的机会。12月21日,砂子塘东澜湾小学举办了“英语学科节”闭幕式,特邀i2国际私塾的外教们一起策划了以“外教带我看世界”为主题的学科体验活动,共同为同学们举办了一场盛大的“English Party”。

12月17日-20日砂子塘东澜湾小学举办了“英语学科节”。在为期一周“与老师面对面说英语”“午间广播站分享英语小知识”“拼字大赛”等活动中,同学们通过自己的努力,收获成长,提升了对英语的兴趣。在“面对面说英语”中鼓励孩子与英语老师对话3句以上,就可获得奖章,而获得奖章最多的前90名同学,便获得参加party的“入场劵”。

21日下午2点,孩子们期待已久的“English Party ”终于在学校英语组老师与i2国际私塾外教们的精心准备下开始了,现场分别设置了五个不同的游戏场景“曲棍球”“篮球”“足球”“趣味运动”“去哪儿旅行”。外教老师们用标准的发音及稍缓的语速向大家做了自我介绍,并开心的与大家打招呼,现场同学们也毫不胆怯,大胆的用英语与老师们互动。在介绍了即将带领大家体验的场景游戏及规则后,激起了现场同学们极大兴趣,同学们跃跃欲试,现场有序分为了五个小组,其中英语社团成员独立为一组,轮流体验五个不同场景,全程与外教老师英语交流“0障碍”。

砂子塘东澜湾小学英语组负责人陈丛笑老师说:“办这个活动的初衷,就是想让孩子们足不出户,便可跟随顶级外教的脚步,一边领略地球另一端文化同时,更能一边感受语言的魅力,提高对英语的学习兴趣,实现教学效果最优化。”

其实,中国人学英语的热情来自“睁眼看世界”的动力。当下的青少年家长多为“哑巴英语”代表,成年后的工作和生活视野,使家长们开始反思自己的学习经历,听、说等能力开始被重视。该如何让孩子接触纯正口音学习英语,有兴趣的学习英语,成为了许多家长心中的疑惑。

i2国际私塾负责人介绍,“i2国际私塾倡导‘把世界当教室’,PBL现象教学为家长疑问带来了解决方案,PBL现象教学(英文:Phenomenon-Based Learning,简称:PBL)是基于现象的学习。它是以生活中某个现象为主题,在一定的情境中将相近的学科知识重新编排形成学科融合式的教学模式。2017年,i2国际私塾率先将‘PBL现象教学’引入英语教学中。进行英语的学习和应用,并进行跨学科知识的探究。这与当代家长们的需求其实不谋而合。”

活动最后,砂子塘东澜湾小学校长李湘纯宣布“英语学科节”闭幕,并颁发了“最棒英语小能手”奖状给参与获得优胜同学。她表示,学校将在明年用更多元化的方式打造“英语学科节”,给学生更多的参与感和成就感。学生懂得并掌握好一门外语,将会在未来多打开一扇窗,多一份机遇,多一份乐趣。本次获奖同学还将进入“希望之星英语大赛”湖南赛区复赛。

来源:红网

作者:向瑶瑶 苏小莉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12/21/43505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