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加强学校党员干部队伍建设 创新党建活动形式

来源:红网 作者:尹文飞 丁家琦 编辑:苏小莉 2018-12-20 20:44: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0日讯(通讯员 尹文飞 丁家琦)12月18日下午,长沙市教育局副局长孙传贵、长沙市教育局党校校长田花玲一行到长沙汽车工业学校调研基层党建工作。长沙艺术实验学校校领导及部分中层干部也参与了座谈会。

长沙汽车工业学校党总支书记汪东从学校基层党建、党风廉政、意识形态、特色亮点等方面进行汇报。一是抓好重点工作,夯实党建基础,强化党员队伍的教育监督管理;二是抓实党风廉政、师德师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氛围;三是抓牢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守好校园意识形态主阵地;四是凝聚群团力量,建设幸福校园,激发活力推动学校快速发展。汪东指出,长沙汽车工业学校通过健全党组织机构、试行《党员积分制管理》、完善“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教育等党内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党员教育、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完善党员信息采集、做好党费的收缴和管理工作和开展党员到“居住地”社区报到和“党支部与社区”共建等工作来不断落实“2018城市基层党建年”基层党建任务;通过政治理论学习研讨、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亮剑行动”和“星级党员创建”等特色党建活动来践行共产党员的担当与作为;通过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来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水平;通过聚焦重点问题、坚持“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开展专项治理、突出师德师风教育监督、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来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学校党员干部党风廉政建设,加强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通过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将意识形态工作融入学校的日常工作的各个环节来守好校园意识形态主阵地;通过创新“党建带团建”活动、加强工会工作、优化女职工工作、开展支部联点班级,党员联系学困生、老党员携手青年班主任结对帮扶成长等活动来凝聚群团力量、推动学校发展。他表示:长沙汽车工业学校党组织将进一步提高工作认识、创新活动方式、加强教育管理,不断强化党建工作的实效、丰富党建工作的内容、提升全体党员的素质。

长沙艺术实验学校党总支书记潘学良从基层党建、党风廉政、意识形态三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

长沙市教育局党校校长田花玲检查了长沙汽车工业学校和长沙艺术实验学校各党支部的会议记录本,从三会一课的记录,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党费收缴等方面作了细致的点评和全面的培训,她指出党建工作抓在日常,重在积累,各支部要规范各项工作程序,不断创新党建活动形式, 增强支部活力。

长沙市教育局副局长孙传贵对学校党建工作作了点评,对学校各项党建工作的落实表示了肯定。他说,基层党建工作要注重城市基层党建年相关工作的落实,要全面开展党支部“五化”建设,尤其重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的学习和运用。在落实城市基层党建年相关工作中,尤其要重视“双报到”工作,党员通过到居住地社区报到,一方面是加强了社区群众的联系,提升服务意识,另一方面更是对党员的监督和约束,要在“双报到”工作中亮出党员身份,发挥党员引领示范作用。意识形态方面要牢牢把握学校对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导权,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党风廉政方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加大落实力度,夯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巩固落实“八项规定”成果。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践行好“四种形态”,严明纪律,规范办学行为,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氛围。

在今后的工作中,长沙汽车工业学校一定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强学校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创新党建活动形式,真正筑牢学校党建基层堡垒。

来源:红网

作者:尹文飞 丁家琦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12/20/43490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