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情七月 才艺荟萃 长沙中小学生 “三独”比赛竞风流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王颖异 编辑:彭佩 2018-07-17 15:49:3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中小学生“独唱 独奏 独舞”比赛正在火热举行。

今年共有8600余人次报名参加长沙市“三独”比赛。

  红网时刻7月17日讯(记者 孙洁 通讯员 王颖异)灵动、优雅的中国古风古韵,火热、劲爆的现代动感旋律,青春气息与欢乐交织,无不撼动人心,让人享受其中……近日,由长沙市教育局主办、长沙市少年宫承办的长沙市中小学生“独唱 独奏 独舞”比赛正在火热举行。7月17日上午,记者来到长沙市少年宫,看到比赛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多样。小选手们自信大方,用翩然的舞姿、清脆的歌声反映着校园生活及当代中小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今年共有8600余人次报名参加长沙市“三独”比赛。比赛从于7月7日起正式举行,整个赛事将延续到7月24日结束。根据赛手的学段、地域、参赛类别,组委会本次共安排115场比赛。其中市内小学组42场,市内初中组25场 ,市内高中组12场。市外小学组23场,市外初中组7场,市外高中组6场。

  记者了解到,长沙市中小学生“三独”比赛评委是从长沙市教育局评委库中随机抽取。每场比赛聘请5位评委评审,评分采用10分制进行计分,保留两位小数。比赛时,在5位评委的分数中,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其他3位评委的评分之和为选手比赛的有效得分。采取当场打分、当场宣布最后得分的方法进行,整个评审过程由市教育局纪委监督,全程录像。比赛选手的获奖等级,将在全部比赛结束后,通过长沙教育信息网向社会公示。

  长沙市少年宫主任江波表示,这样大规模的比赛,既能检验长沙市艺术教育的现状,也能促进长沙市艺术教育的发展,能真实、客观地反映广大中小学生的艺术素养。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王颖异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07/17/404308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