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消防协会走进校园 长沙小学生争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宏 编辑:彭佩 2018-03-28 15:34:3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开福区中岭小学消防疏散应急演练现场。

  红网时刻3月28日讯(通讯员 陈宏)3月26日是主题为“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第二十三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近日,长沙市开福区中岭小学就今年的安全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安全教育宣传活动。此外,湖南省消防协会还深入该校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校园安全隐患检查。

  在中岭小学举办的“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活动启动仪式上,活动以消防疏散应急演练拉开帷幕,消防警报声在中岭小学校园上空响起,全校师生用湿毛巾掩口捂鼻迅速撤离到轮滑运动场。全部撤离,耗时仅2分钟,教官就演练进行总结并对全校师生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随后,校长钟凯倡议全校师生关注安全、关爱生命,人人都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全力确保校园平安。

  启动仪式结束后,教官深入教师和学生中解答一些生活中常遇到的安全问题,之后,他对学校的保卫组织建设、保卫力量配置、保安人员配备、校园视频监控使用情况、校园内“三防”设施建设、消防器材配备、校园周边治安防范、交通安全设施、警示标志、以及一键报警器、安保器械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做好检查记录,并就校园的安全隐患排查和处理向校方提出建议和意见。

  同时,为了配合这次主题,该校还特地精心制作了系列应急知识宣传展板,进行宣传教育活动。展板围绕今年主题,生动再现各类安全教育常识,图文并茂。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宏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03/28/403305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