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滴污水是如何“洗白”的? 小学生探秘污水处理厂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王宁 编辑:彭佩 2018-03-28 09:34:10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27日,长沙市天心区新开铺小学的孩子们走进新开铺污水处理厂开展“世界水日”主题活动。

在工作人员的接待和指引下,同学们井然有序地开始了“亲水之旅”。

同学们近距离地感受污水处理的复杂工艺。

  红网时刻3月28日讯(记者 胡晓春 通讯员 王宁)“曾经一到夏天就臭烘烘的圭塘河你们还记得吗?经过我们的努力,现在它已经变成了一个风景优美的沿河公园。”3月27日,长沙市天心区新开铺小学的孩子们走进新开铺污水处理厂,探索污水“洗白”的秘密。

  污水处理厂的厂长陈素芳向孩子们介绍,目前新开铺污水处理厂的出水全部达到国家一级A标准,经过7道工序处理的水每天输送至圭塘河作为河道景观用水,改善圭塘河水体环境质量。而污水处理厂产生的污泥经浓缩、脱水后,外运到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在工作人员的接待和指引下,同学们井然有序地开始了“亲水之旅”,一场特殊的环保教育实践课堂热闹开启。跟随着工作人员的脚步,师生先后参观沉沙池、生物池、二沉池、高效沉淀池、紫外消毒池等工作区,近距离地感受污水处理的复杂工艺。污水厂工作人员根据工艺流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的举例给同学们讲述了“一滴污水的旅程”。

  在污水出水泵房,学生们看到原来黑乎乎的脏臭污水经过复杂的处理过程变成透明清水时,不由得发出感叹:“清水变污水就在一瞬间,但污水变清水却要这么多工艺才能完成,我们以后一定要节约用水,做一名合格的环保小卫士,并呼吁身边的亲人和小伙伴们一起珍惜水资源,保护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王宁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03/28/403306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