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园诗词大会 儿童节给孩子一份受用终身的礼物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苏小莉 2017-05-31 14:24:55
时刻新闻
—分享—

雨花区赤岗冲小学2017“挥毫泼墨展风采、诗韵沁香溢校园”六一庆祝活动。

中国书法家协会的谭石光、长沙市书法家协会的彭元章、翟敖奇和孩子们一起挥毫泼墨。

赤岗冲小学校长谢娟致辞。

古筝表演。

  红网长沙5月3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胡晓春)中国书法和优雅古筝联袂登场,学生泼墨挥笔,老师抚琴清歌,尽展学校特色。5月31日上午,雨花区赤岗冲小学2017年“挥毫泼墨展风采、诗韵沁香溢校园”六一儿童节庆祝活动在该校操场举行。

  字如其人 可爱外表配备精致内涵

  “学会写字、学会做事、学会做人”是赤岗冲小学的校训,今日活动伊始,来自中国书法家协会的谭石光、长沙市书法家协会的彭元章、翟敖奇等老师,带领学生一起挥毫泼墨,进行书法展演。高年级同学与书法家们一起走上舞台,齐写毛笔字,低年级的同学则在台下的小课桌上,一笔一划写钢笔字。

  赤岗冲小学校长谢娟介绍道:“学校争取到了雨花区艺体中心的书法特色教学项目,邀请到了长沙市书法家协会的彭元章在学校开展专业的书法培训,一到六年级每周都有一节书法课,在课上,可以接受彭元章老师的专业指导。学校每天下午2:00——2:30开展书法训练,持之以恒的坚持,让孩子们的书法水平有了很大提升。”

  在学校教学楼旁边书法展示区,有些同学的字刚劲有力,有些同学的字端秀清新。前来参加活动的谭石光、翟敖奇和学生家长们都对此称赞有加。谢娟表示,小学生学习书法,不但能培养孩子们的艺术素养,还能提高孩子的动手、动脑能力,锻炼其耐心、认真的良好学习习惯,一手好字,受益终生。

  诗词演绎 经典文化浸润心灵

  “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三甲班孩子们身着红色盔甲,气势荡荡,豪迈演绎了汉族英雄岳飞留下的经典名句;“赵钱孙李,周吴郑王……”一甲班同学们诵读《百家姓》,句句押韵的词朗朗上口,孩子们摇头晃脑天真烂漫;“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四甲班的诗词演绎《将进酒》,再现“诗仙”李白怀才不遇的感叹和乐观、通达的情怀……

  学习古诗文能陶冶人的情操,丰富人的精神世界。校长谢娟表示,学校非常注重学生在诗词方面的启迪和培养,近日,学生们都在踊跃参与长沙市教育局、长沙市文明办和红网联合主办的“青春诗词大会”线上答题活动,五甲班的张雨莎、高海峰,六甲班的王蕾三位学校“诗词小达人”还即将代表学校,参加 “青春诗词大会”的线下区域赛,目前,正在紧张的复习中。热爱诗词的谢娟,也报名了“青春诗词大会”评委,期待和孩子们共赴这场“诗词盛会”。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7/05/31/404502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