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六一”萌娃齐唱国歌 从小根植爱国情怀

来源:红网 作者:籍瑞芬 周丹 编辑:胡晓春 2017-05-28 19:55:5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芙蓉区教育局东岸锦城幼儿园举行了“幸福锦城唱起来,快乐家人动起来”体验式家园共育之“六一”庆祝活动。

亲子齐上阵。

帅气逼人的篮球老爸秀。

  红网长沙5月28日讯(通讯员 籍瑞芬 记者 周丹)最烂漫的是“童年”,最稚嫩的是“童音”,最动听的是“童声”。为了让孩子们过一个不一样的儿童节,5月27日,长沙市芙蓉区教育局东岸锦城幼儿园举行了“幸福锦城唱起来,快乐家人动起来”体验式家园共育之“六一”庆祝活动。

  湖南省教育厅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副处长周韶峰,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家庭教育专家薛根生、芙蓉区人民政府主任督学刘瑜等出席了活动。

  “幸福锦城唱起来,快乐家人动起来!”体验式家园共育活动的主体内容是各班精彩纷呈的园歌、国歌亲子大合唱。孩子们在家长的陪伴下同唱园歌、国歌,促进家园共育工作,培养幼儿的爱国情操、爱国意识。

  活动中展示了全园宝贝篮球操,帅气逼人的篮球老爸秀,青春靓丽的教师篮球秀,以及刚刚勇夺长沙市“乐动杯”幼儿篮球大赛桂冠的阳光“篮”孩带来的花式篮球表演,在凸显园所篮球特色的同时,再次体现了该园“体验中成长”的办园理念及家园共育成果。

  “也许有人会说,幼儿园的孩子,不能理解国歌的内容,唱国歌的意义到底何在?其实不然,爱国意识根植应该从小做起。现在每每升旗的时候,再闹的孩子都会马上安静下来,对着国旗行注目礼,可见尊重国旗的意识已经在孩子们的心里牢牢扎根,中国梦已经在孩子们的思想中扬帆起航。当前,园歌、校歌都只停留在老师和学生会唱,我们更关注到家长的参与程度,让家长参与同唱园歌活动,更深层次地理解园所文化,爱上幼儿园,更好地参与到家园共育工作中来。”东岸锦城幼儿园园长屈献红说。

来源:红网

作者:籍瑞芬 周丹

编辑:胡晓春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7/05/28/404502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