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童话校园”中开学萌萌哒 新老师戴卡通笑脸见学生

来源:红网 作者:谭忠欣 编辑:苏小莉 2016-08-29 15:00:58
时刻新闻
—分享—

新老师都戴着“卡通笑脸”和小朋友见面;

校长也化身“狮子王”;

师生们自编自导的童话剧。

  红网长沙8月2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谭忠欣)8月29日,长沙市天心区仰天湖赤岭小学的开学第一天,老师就为大家送上了大大的惊喜:老师们化身凯蒂猫、米老鼠、哆啦A梦,和小朋友们一起玩游戏。校长谭春华说,作为小学老师,要贴近儿童,就要永葆儿童思维,为此,在今年的师生见面会上,新老师都戴着“卡通笑脸”和小朋友见面。

  孩子们一进校门,喜羊羊、维尼熊、米老鼠等熟悉的动漫形象就出现在面前,前来报名的新同学和家长们顺着卡通画的指引前往教室,一路上,他们不时停下脚步,欣赏着这些不同造型的卡通作品。这是老师们专门为小学生准备的“开学见面礼”。

  “欢迎来到我们的校园,现在,老师要和你们玩一个小游戏,”在学校举行的“童话校园,沐浴书香”的主题活动中,主持人话音刚落,一群戴着“卡通笑脸”的新老师蹦蹦跳跳的上了台,他们都是小朋友们最喜欢的好伙伴:凯蒂猫、米奇、米妮、高菲、机器猫,“你们之前已经和班主任见过面了吧,那你们现在还能不能猜出哪个是你们的班主任呢?”老师们的可爱扮相让台下乐开了花。为提高辨识度,老师们依次说一句话……“米奇是张老师!”、“凯蒂猫是刘老师!”……主持人倒数三声,让老师们揭下了头套。当同学们看到自己猜对了答案,乐得欢呼雀跃。

  谭春华介绍,新学期,新风貌,为营造轻松活泼的校园环境,为新入学的孩子拉开崭新的帷幕,并从中获得知识与收获,激励全校师生振奋精神,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投入新学期的工作和学习,学校特地打造了“童话校园,沐浴书香”的主题活动。童话是孩子们的世界,孩子们的世界是童话的世界。让童话走进孩子们的生活,让孩子们浸润在童话中,丰富他们的心灵,滋润他们的心灵,让童话的至真、至纯、至美成为孩子们心灵的底色,永存美好的希望。

来源:红网

作者:谭忠欣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6/08/29/403349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