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晒晒长沙娃的暑假账单 养个文艺崽俩月支出超五千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苏小莉 2016-08-05 14:23:21
时刻新闻
—分享—

“您家孩子现在是什么年纪?”调查结果

“您家孩子暑假学习了什么项目?(可多选)”调查结果

“这个暑假您家孩子的花费大约多少?”调查结果

  相关阅读: 【红贝网调查】晒一晒暑假账单 孩子假期花费要多少

  红网长沙8月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周丹)越来越多的家长觉得培养孩子的审美和素质十分重要,艺术培养要从小抓起、滴滴渗透。正值暑假黄金阶段,钢琴、古筝、舞蹈、绘画等等都是市面上热门的培训项目。养娃不易,漫长暑期,为了孩子掏点钱,家长们从来都很舍得。星城的家长们更乐意为孩子选择什么样的课程呢?这个假期花费要多少?

  暑假时间已经过半,在红网教育频道与红贝网官方微信(公众号:edurednet)的调查显示,孩子三到六年级是兴趣爱好培养的黄金期;三成左右的家庭假期支出约5000,三成左右的家庭假期支出在5000~10000,也有一成左右的家庭开支在万元以上;项目多集中在学科培训、艺术类课程和体育类课程。

  为了保持学习劲儿 开学好“收心”

  雨花区的张女士是一位小学四年级学生的母亲。平日里,孩子除了要上英语口语班外,还要参加书法、机器人兴趣班,课余时间基本已经被占满。

  暑假里,张女士选择了东塘附近一家知名培训机构,为女儿报了语文、数学、英语的课程班,花费在5000元左右。“暑假那么长,不上培训班坚持学习,开学就怕她落后啊!”张女士说,“我们选择的是普通班,如果是小班教学的VIP班级,价格可能要高出一倍。”

  张女士表示:“今年是最严招生季,以后培训机构组织的培训和考试对升学是没有任何作用的。但我们工作比较忙,没时间带她,也没有时间辅她的功课。其实孩子的成绩还是不错的,给她报班也只是为了她能巩固之前的知识。”

  像张女士这样的还有很多,“为了开学能收心、为了假期保持学习精神,”而为孩子选择了学科培训。

  李小姐的弟弟正在芙蓉区一所学校上初二,“别的都还好,就是他的作文有点拉后腿,这不和几个同学一起报名了个作文班,让他去受下熏陶。”15次课的价格约为2000。

  养个文艺娃不容易 家长费力拉团购

  三年级的小天是个开朗活泼的孩子,按流行的话说就是个“文艺小暖男”,父母为了让他找到自己的兴趣爱好,为他选择了多个兴趣班。包括跆拳道、足球、乒乓球、钢琴、绘画、书法等等。

  “他这个年纪是兴趣培养的黄金期,我们既想让他有一技之长,又想让他能找到自己真正喜欢的,因此采用的是‘广撒网’的方式。”小天妈妈说,这个暑假他有八门课程。每门兴趣课一周2到3次,两个月的假期被排的满满当当。

  为了让小天能遇到好的启蒙老师,小天妈妈到处托人打听,上课的地点也在不一样的地方,家长需要辛劳接送。“为了孩子,这点花费算不得什么。”

  不到四岁小朵精灵可爱,热情大方,这不幼儿园也放假了,经过仔细斟酌,朵妈为她选择了小主持人班和绘画班。

  选择绘画是因为“朵朵喜欢画画”,每次都主动背着小画板、穿好鞋在门口等着,每天回来都会向家里人展示并讲解作品,“这个班是选对了,”朵妈开心地说,“正愁家里没人带,上午画画,下午手工课,16天共2500元。”

  小主持人班的价格是398元,“这是我左策右策开起来的团购!市场价可不止啊!”朵妈大呼不容易,“我拉拉凑凑了十个人,一起报的班。这样既能省钱,又能为孩子找到可信任的玩伴和老师。”

  特殊项目花费超高 国际游学渐升温

  小杨是一名高二的学生,平常学业成绩并不理想。父母为他选择了一门艺术培训的编导班,一个月时间花费3.5万元。

  “马上就要面临高考,学习不理想怎么办?我们也是无奈之举,高额花费选择了编导课程,他如果能学到些知识的话,今后或许可以从事相关方面的工作。”小杨父亲说。

  和小杨一起上课的,还是七八个差不多情况的高中学生。然而,根据老师反馈情况和学习情况来看,小杨父亲的心愿和金钱可能要“打水漂”了。

  澳洲、欧洲、亚洲……今年暑假,芙蓉区五年级苏同学的足迹又踏上了美国,圆了她的“迪士尼之梦”。父母均为教师,每年的寒暑假都是全家出游的好时机,苏同学的妈妈很认可“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她说:“很多家庭只能送孩子出游,而我们的家庭比较特殊,都是老师,能够陪伴孩子成长是很难得的,经过了多次出境游,她爸爸已经成为了自由行达人了!”

  “自助游能更加合理安排行程、控制花费,但毕竟是出境游,这次的美国之行费用预算是五万元。”

  随着家长们观念的更新和出境游的火速发展,国外名校考察产品尤其受到家长追捧,美国、英国两国丰富的世界知名大学资源为家长所看重。今年特别火爆的英国游学,几乎游学团行程清单中都包含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大英博物馆等。

  专家建议:合理安排 适当消费

  暑假前,长沙市教育局下发了《关于认真做好学期结束工作和暑假活动安排的通知》,鼓励假期学生多多践行“行动德育”。

  鼓励孩子走出校园,走进自然,深入社会,积极开展假期社会实践活动,在贴近学习和生活实际的情境中参与体验。同时鼓励学生走进农村,走进社区,走进企业,开展公益劳动、志愿服务、社会调查和素质拓展等综合实践活动。另外还需坚持体育锻炼,培养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

  雨花区一位校长建议,暑假适当安排一些学习活动无可厚非,但是家长在选择兴趣班时,应该尊重孩子的意愿。要充分考虑孩子的兴趣和承受力出发。记住适合自己才是更好,千万不能盲目跟风随大流。

  在选择培训班时,要注意对方是否有有关部门批准的资质,要到授课地点实际查看。还要对培训班的教学时间、报名费、课时费、资料费以及退费等内容详细了解,注意相关协议、收费单据等是否为有效凭证,凭证上收费单位与实际办学单位是否相符,以防上当受骗。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6/08/05/403351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