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英孚教育回应退款承诺成空话:个别人员违规将严查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吴喆华 编辑:苏小莉 2013-08-12 09:24:08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英孚教育回应退款承诺成空话:个别人员违规将严查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中国之声昨天关注了近200位英孚教育学员共同声讨英孚教育退款难的新闻,学员们反映,英孚教育承诺20天内无条件退款。但学员一旦提出退款时,却遭遇各种推脱。英孚教育承诺的"无条件",变成了"有难度"。

  对此,英孚教育昨晚做出回应:如有个别服务人员没有根据规定,延误了20天之内学院递交的退款申请,属于违反公司规定的行为,一经查证将会严肃处理,英孚教育会尽快与学生沟通合适的解决方案。

  英孚教育,号称是全球最大的私人英语教育机构,遍布全球54个国家。来自上海的阮女士和男朋友两人,当初慕名来到英孚教育,课程顾问称过几天就要涨价,催促两人办理了学费的分期付款手续,学费3万余元,并承诺20天以内无条件退款。但当两人因为要回家向客服提出退款要求时,却遭到拒绝。

  阮小姐:我们其实二十天之前都已经申请了,但是他们说让我们考虑一下,一直拖到第二十三天的时候才告诉我们,说你们已经超过20天了不能退款。告诉我们说,要拿当地公安局开的那个居住证明,但是我男朋友就是沈阳本地人,人家怎么可能给你开居住证明呢,居住证明是给外地人开的呀。

  阮女士的男友是沈阳本地人,因开不出居住证明,因此无法退款。本是无条件退款,却变成了有严格要求。记者以该学员的身份致电英孚全国客服,英孚方面表示可以给阮小姐两人的课程转为网络教育,但不能退款:

  客服:没有办法提供,如果没有办法提供的话这个结果相对来说是否的了,如果长期纠结在这样一个没有结果的事情上,又花费你时间和精力,同样你语言还是得不到提高,那与其这样还不如静下心来去学习。

  据了解,英孚教育规定:当学员在开课20天之内对课程不满意要求退款时,英孚遵循的是无条件退款原则,培训中心服务人员接到退款申请后,会立即引导学生填写手工退款申请单,进入退款流程。但广州英孚学员马先生抱怨:英孚教育承诺的无条件退款根本就是"无效"。

  马先生:虽然我们合同上写着20天之内无理由退款,他让我找课程顾问,但是课程顾问让我继续试听。我上个星期天申请的,今天才第四天,我第四天这个无理由退款就无效了。

  近年来,多家媒体曝光过英孚教育退费难等问题,但是直到今天,申请投诉的英孚学员仍然人数不少。英孚教育昨天通过公关公司回应:建议学生在20天之内有退款需求的时候,可以直接拨打全国客服电话,也可以在培训中心前台直接索要退款申请单。如果超过20天,一般不予退款。

  深圳英孚教育地王中心的学员丘女士三个月前报了一个38760元的英孚课程,因为老家有事,不能继续呆在深圳,她提出退款,但已经超过开课时间20天,钱退不了。

  丘女士:我说你们合同上面并没有写明说,这种什么情况不能退什么情况能退,你们都没有写。而且我人不在这边的话怎么去学呢。

  丘女士在多次交涉后,英孚方面仍然坚持要为邱女士转网络课程,拒绝退款。

  课程顾问:他说目前这个情况来看,退肯定是不可以的。这个是没有办法20天后学生去办理退学申请的。

  英孚教育昨天表示,如果超过20天,一般不予退款。经过20天的学习,学生如果还愿意继续,代表认同了英孚的教学模式。但是也不排除学生因不可预测的健康等问题无法继续学习,这种情况发生时英孚教育会给出合理的解决方案。记者在网上发现了多个要求退款学员建立的QQ群、微博账户。在一个名为"英孚维权退款群"的Q群里,190名成员每天交流着在各地与英孚的"战斗经验"。

  广州的邹先生是较少能够申请退款成功的学员之一,他说自己成功之道,是因为在网上发了抨击英孚教育的微博,但最终的得到退款也大打折扣。

  邹先生:差不多扣掉我两千多块钱的滞纳金和利息。

  在采访中,部分学员称因课程顾问的拖延,将退款日期挤出了20天大限;部分学员因提供不了英孚教育要求的严格材料而无法退款。也有学员告诉记者:很多人当时用的是分期付款,他们担心情况拖久了,会影响自己的信用记录,加上通过法律途径维权成本高,所以他们选择了和英孚教育妥协的方式。

  英孚教育昨天表示:如有个别服务人员没有根据规定,延误了20天之内学院递交的退款申请,属于违反公司规定的行为,一经查证将会严肃处理,英孚教育会尽快与学生沟通合适的解决方案。(记者吴喆华 实习记者彭文卓)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吴喆华

编辑:苏小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