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家帮你轻松应对高考后澳洲留学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苏小莉 2013-06-27 10:04:50
时刻新闻
—分享—
  高考结束,拿到成绩时可谓是有人欢喜有人忧。成绩理想的学生希望就读更好的名校,高考失利的学生也希望有精彩的未来。因此,越来越多的学生和家长将眼光放在海外院校。澳大利亚以其较短的学制、全球最高的名校比例、享誉世界的教育质量、较高的性价比和就业率、安全的社会环境、优美的自然风光等,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
  
  高考成绩:直通澳洲名校
  
  澳洲是对中国高考成绩认可度最高的国家,自去年悉尼大学宣布中国高中毕业生可凭借高考成绩直接申请引起学生高度关注以来,截止到目前澳洲39所高校中已经有22所接受中国高考成绩,其中包括八大名校中的6所。
  
  高考成绩在一本线以上的学生,可以直接申请澳洲的一流大学读本科,免去一年大学预科课程。这些大学包括澳洲八大名校中的澳洲国立大学、悉尼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蒙纳士大学、阿德莱德大学、西澳大学。启德教育长沙分公司总经理,资深留学专家胡静介绍澳洲八大名校由该国历史最悠久、学术水平高的8所大学共同成立,被誉为澳洲的“常春藤”。它们在澳洲不但享有崇高的地位,在《泰晤士报》和《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的世界大学排名中也居前100位。
  
  高考成绩介于一本线和二本线之间的学生,可申请澳洲四星级大学。胡静介绍,澳洲大学一般按照一星到五星做出评价,星级越高越好,四星大学是仅次于澳洲八大名校的院校,是实用型大学,在就业率方面都享有盛誉,如麦考瑞大学、卧龙岗大学、西悉尼大学、昆士兰科技大学、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南澳大学等。
  
  高考失利:仍可入读澳洲名校
  
  高考成绩不是留学澳洲的唯一标准,高中成绩优秀、英语程度良好,仅仅是这次高考成绩不理想的学生,可以选择体现学习实力的高中成绩,用于申请澳洲名校。具体有两种申请澳洲学校的方式。一是通过“1年大学预科+3年大学本科”入读澳洲顶尖大学,如悉尼大学、阿德莱德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墨尔本大学等。这样帮助提前学生适应大学全英文教学环境、大学老师的讲课方式和课堂气氛,学习如何做课堂笔记、做作业、写论文以及如何去大学图书馆查资料。胡静表示,这是进入澳洲最顶尖大学的必经之路,虽然时间成本以及前期费用较高,但是回报也最为丰厚。二是直接申请本科进入大学,免预科,如卧龙岗大学,西悉尼大学,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等。
  
  高中成绩中等以上、适应能力强的学生,可以通过8-12个月的大一文凭课程后,升入对应大学的大二,再用2年时间完成本科,如阿德雷德大学、蒙纳士大学、悉尼科技大学、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等。这样可以在最短时间内获得澳洲大学本科学位,既节省经济成本,读书期间又可享用大学资源。同时,胡静提醒广大学生及家长,澳洲几所最顶尖的大学都没有设置大一文凭课程,并非所有的专业都有文凭课程可以就读。
  
  即将于6月28日下午2点在长沙运达喜来登大酒店4楼宴会厅开幕第25届启德国际教育展上,主办方特邀澳洲蒙纳士大学、西澳大学、卧龙岗大学等顶尖名校到场招生面试,资深留学专家也将为大家提供一对一留学咨询服务,讲解名校申请规则。有出国留学意向的学生或家长可致电启德免费预约热线:0731-84488495或者到长沙市五一广场平和堂商务楼24楼启德教育中心了解展会详情。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3/06/27/403582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