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油茶林里传笑声 劳动实践结硕果

来源:红网 作者:陈天乐 编辑:韩阳 2022-11-08 10:52:37
时刻新闻
—分享—

QQ截图20221107175405.jpg

红网时刻新闻11月8日讯(通讯员 陈天乐)深秋,岳阳市平江县伍市镇栗山中学校园内的20亩油茶林里,挂满了油茶籽。这种表皮坚硬的圆果子,长在四季长青的油茶树上,一颗颗,一串串。远远望去,像无数颗涂了胭脂的玛瑙。

栗山中学校长李君阳介绍,这是学校以本地特有资源——优质油茶为载体进行的校本课程开发和实践,旨在加强学生劳动实践教育,打造劳动实践文化。11月4日,该校开展了采摘油茶籽的劳动实践活动。

300多名师生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油茶林基地。大家学习了油茶籽的采摘方法,随后开始了油茶籽采摘比赛。同学们三五人一组,男同学们爬上树,仔细寻找油茶籽;女同学们一边在树下接油茶籽,一边交流找油茶籽的好方法。还有一些九年级的“熟练工”,摆开架势,两手齐动,不一会儿就将竹篓装满了。老师们也参与到了激烈的比拼中。

活动结束后,各班进行了主题班会,分享劳动体会。七年级的许涵雯说:“我今天学会了采摘茶籽,虽然辛苦,但我很开心,也很光荣。”九年级的许木林说:“一滴汗水,一份回报。我承包了学校的一棵油茶树,经常给它除草、施肥、浇水,今年终于结出了丰收的果实。”

来源:红网

作者:陈天乐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11/08/120222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