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体育路中学:开展青年教师读书沙龙

来源:红网 作者:尹婧 编辑:韩阳 2022-11-04 15:11:32
时刻新闻
—分享—

株洲-1.jpg

红网时刻新闻11月4日讯(通讯员 尹婧)近日,株洲市芦淞区体育路中学青年教师读书沙龙举行,大家共读了《学习治疗手记》,并从不同角度进行了分享。

余青霞老师对书中“莫因焦虑给孩子挖坑”的内容感受颇深。书中描写了焦虑下的家庭:孩子像陀螺一样停不下来,父母更停不下来,似乎只有每时每刻孩子都在学习,才能安慰父母那颗焦虑的心。她认为应该家校携手,构建一个开放平等友爱的沟通环境,呵护孩子们的成长。郭钰婷老师谈到了“马虎”章节,并提出了自己的见解:“马虎有四类,干预有章法。”陈非凡老师以教师和母亲的身份,换位思考品读整本书,触动了在场的老师们……

体育路中学副校长成果总结,青年教师是学校育人的主力,大家应该从立德树人的角度,呵护学生的全面发展。他表示,教育是一个缓慢的过程,是一个允许孩子犯错,允许孩子暂时落后的过程。让孩子有奔跑的勇气,相信再慢的“蜗牛”也会到达终点。

来源:红网

作者:尹婧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11/04/120113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