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培研修线上线下联动 课例研讨省内骨干同行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编辑:彭佩 2022-09-30 16:52:09
时刻新闻
—分享—

2.jpg

“国培计划(2022)”省级农村小学全科骨干教师提升研修暨雨花区欧阳艳小学语文名师工作室课例研修活动举行。

红网时刻新闻9月30日讯(记者 胡芳)9月29日,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国培计划(2022)”省级农村小学全科骨干教师提升研修暨雨花区欧阳艳小学语文名师工作室课例研修活动,在长郡雨花外国语第一附属小学成功举办。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湖南省各地国培项目的150名农村骨干教师、浏阳市礼耕完全小学语文教师通过网络同步直播参与学习,雨花区小学语文名师工作室教师、长郡雨花外国语第一附属小学语文教师现场参加培训。

雨花区欧阳艳小学语文名师工作室精心挑选优秀师资,用心安排活动内容,确保培训质量。研讨围绕“学习活动支架在阅读教学难点突破中的设计与运用”这一主题展开。陈俊水、梁琴、罗婷、田湘梅、龙昭颖等授课老师综合素养高,准备充分,通过设计和运用合理、有效的学习支架,引导学生高效学习。

1.jpg

活动特邀《湖南教育》副主编陈敏华进行指导。陈敏华对老师们的课堂给予了充分肯定,专题研讨既展示了老师们专业的教学素养,又给大家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教师在学生“最近发展区”设计与运用学习支架,组织开展言语实践活动,突破阅读难点,落实单元语文要素,发展学生思维,提升语文学科核心素养。

本次国培项目研修活动,让参培教师对学习活动支架的设计与运用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思考。在教与研的道路上,雨花区欧阳艳小学语文名师工作室团队共享课堂教学优质资源,提升教师专业化水平,也将继续砥志研思,笃行致远,为语文课堂的提质增效助力。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9/30/118900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