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立足教育发展根本 播撒城乡教育均衡“种子”

来源:红网 作者:宋素珍 编辑:韩阳 2022-09-30 16:52: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9月30日讯(通讯员 宋素珍)为落实推进长沙全面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市的目标,9月29日上午,由长沙市教育局主办,长沙市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长沙市特级教师工作研究专业委员会和宁乡市教育局承办的长沙市小学名优教师“志愿支教,送教下乡”活动,在宁乡市玉潭街道中心小学圆满完成,这是为实现城乡教育高位均衡发展和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建设而开展的又一次送教下乡活动。

本次送教主题为“聚焦核心素养的小学课堂教学改革与创新”。送教学科为小学语文和小学数学,有同题异构示范课教学、授课者说课及专家点评、名师主题讲座三个环节。示范课堂教学环节,望城区长郡月亮岛第三小学的贺勋老师和宁乡市玉潭街道中心小学的张婷老师共同完成了小学语文同题异构示范课教学活动;湘江新区博才咸嘉小学的李妍希老师和宁乡市玉潭街道中心小学的尹倩文老师共同完成了小学数学的同题异构示范课教学活动。执教老师教学既突出了2022版课程标准核心素养导向要求,又凸显了单元整体教学或综合实践教学的特点。宁乡市教育研究中心语文教研员刘乾之、数学教研员闵时荣分别进行了精彩的专业点评。

QQ截图20220930151011.jpg

示范教学让参加活动教师明白了新课堂“是什么样”,随后的主题讲座则为他们解决了新课堂“应该怎么样”的问题。基于本次活动主题,长沙市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特级教师丁丽、臧迎春结合示范课例,分别做了《2022版数学课程标准“综合实践”学什么与怎么学》和《树立课程意识,秉承教学圭臬,开启课改新征程》的主题讲座,让参加活动的教师更加深刻理解了什么是新课程、新课标和新课堂。整个活动聚焦学生核心素养培养,引领参与活动教师沉浸式学习,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长沙市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孙智明,副主任、长沙市特级教师工作研究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许月良,宁乡市教育局副局长喻汉科、人事科长张涌泉、副科长岳瑞华等领导参加并指导了本次活动。长沙市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研究部主任王庭宇,长沙市特级教师工作研究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唐良平及宁乡市教师进修学校、教育研究中心特别是玉潭街道中心小学负责相关工作的领导组织、协调了此次活动。宁乡市小学教师代表约360人参加了现场活动。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本次送教活动充分发挥了特级教师、名优教师的示范、引领、辐射作用,对促进乡村教师成长,推动长沙市城乡小学教育高位均衡发展和小学教师队伍高质量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宋素珍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9/30/118889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