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别样体育节:一堂“行走”的廉洁教育思政课

来源:红网 作者:吴硕 贺卫玲 编辑:彭佩 2022-09-29 22:05:2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929211612.jpg

微信图片_20220929211724.jpg

微信图片_20220929211715.jpg

微信图片_20220929211759.jpg

微信图片_20220929211812.jpg

以“廉洁”为主线,学子们精彩呈现了“国学解廉”“思政讲廉”等四个创意主题方阵。

红网时刻新闻9月29日讯( 通讯员 吴硕 记者 贺卫玲)五育并举风帆劲,逐梦青春心向党。9月29日,湖南师大附中博才实验中学(梅溪湖校区)第十三届校园文化体育节暨田径运动会在梅岭山下开幕,全校两千余名师生、家长共同参与见证。本次体育节以“献礼二十大,运动展风采”为主题,用青春奋进之姿,表达强国有我之决心。

廉洁文化进校园,清风正气润心田。在入场式表演中,博梅学子学思结合,匠心独具,以“廉洁”为主线,精彩呈现了“国学解廉”“思政讲廉”“家风养廉”“薪火传廉”四个创意主题方阵,细腻诠释了从古至今中华博大精深的“廉洁”文化,坚定表明了健体强国,廉心向未来的青春决心。

秦简蕴廉书万代,筝鼓和鸣谱传承,琵琶二胡弹拒腐,号笛吹响廉政风......“国学解廉”主题方阵像徐徐展开的历史画卷,记录着廉文化的起源和发展,带领大家追本溯源,弘廉之清风,养浩然正气;不拿群众一针一线的红军战士、明是非公平正义顺民意的公检法力量......“思政讲廉”主题方阵让廉洁理念和诚信意识入心入脑,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居身务期质朴,教子要有义方,勤俭持家,邻里和睦......“家风养廉”主题方阵共诉清廉家风,涵养家国情怀;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薪火传廉”主题方阵展示附中博才少年以廉为本,修身自强,博学多才,自强报国。

人因廉而正,国因人而强。附中博才坚持以清明政风、清净校风、清正教风、清新学风为目标来建设清廉学校。通过体育节上行走的清廉课堂、“廉”文化主题展等活动,用清廉教育与学科融合的创新方式,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汲取中国清廉文化的精髓。学校始终践行“博学多才,自强报国”的校训精神,把“清廉”的种子播撒到学生心中,希望培养清正廉洁、干净担当的中国少年。

来源:红网

作者:吴硕 贺卫玲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9/29/118859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