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创新中小学传统文化教育模式 湖南骨干教师参与线下研修

来源:红网 作者:张梦娟 编辑:彭佩 2022-09-19 16:52:33
时刻新闻
—分享—

135c90e4e0a7e82fa43e8ef55be3fc5.jpg

4d0b967e328d3b2dbe1aca3d48cb15e.jpg

“国培计划(2022)”—中小学优秀传统文化骨干教师培训(A2053-1)线下研修。

红网时刻新闻9月19日讯(通讯员 张梦娟)以时代精神激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命力,提升中小学教师传统文化与教育教学实践的融合能力,创新中小学的传统文化教育模式,“国培计划(2022)”—中小学优秀传统文化骨干教师培训(A2053-1)线下研修于9月13日—17日在长沙顺利举行。

本次研修由全国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网承办,以县级及以下义务阶段中小学传统文化骨干教师能力提升为宗旨,以提升教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教育教学实践融合能力为目标,着眼“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教育教学实践融合创新”两大主题培训,研修活动齐聚强大的工作坊团队,来自三湘四水的70名义务阶段骨干教师参加本次线下研修活动。

集中研修从坊管理员欧阳雪梅带来的破冰团建开始,接着工作坊坊主刘菲菲带来《基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的课程开发与实施》的专题讲座;湖南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的黄佑生老师带来讲座《做最好的自己,成最美的教育》;湖南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杨栋带来讲座《立德树人与湖湘文化》;湖南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的陈娅老师带来《礼润师德修己达人 ——教师礼仪素养与修炼》的分享;学科专家贾佳婷带来《“雅居有竹、感恩有您”综合实践活动策划与实施》的专题讲座。同时,工作坊安排了情景教学研修,探秘雨花非遗馆,感受千年湘文化,让学员们全方位沉浸式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此次学习,不仅让参与的教师从思想认识上对中国传统文化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还为老师们今后的教学工作提供了有益的思考和借鉴。

来源:红网

作者:张梦娟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9/19/118461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