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红领巾增添新时代的荣光!长沙市少先队辅导员展“十八般武艺”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谭思露 编辑:彭佩 2022-09-17 12:32:44
时刻新闻
—分享—

c4720956b05d49ddc6e8a873a332f4d.jpg

953d27bde090c390e7cb24c0051e123.jpg

c4ba6d81ea5b004d95bde114b30f1e8.jpg

114d8110c210192875a7741b0c0dd8b.jpg

2022年长沙市少先队辅导员风采大赛在湖南师大附中星城实验青石学校举行。

红网时刻新闻9月17日讯(记者 贺卫玲 通讯员 谭思露)一颗红心,百般本领。9月16日下午,历经4天的精彩角逐,2022年长沙市少先队辅导员风采大赛在望城区湖南师大附中星城实验青石学校圆满闭幕。

本次大赛由长沙市少工委、团市委、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市妇联联合主办,面向全市普通中小学在岗的少先队辅导员(含总辅导员)开展,分为小学组和初中组两个组别进行。来自长沙市直各区县(市)及湘江新区的10支参赛队伍围绕“强国复兴有我”少先队基础专业知识笔试、“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主题宣讲、“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少先队活动案例讲解、“红领巾寻访党的初心”主题少先队校外实践活动设计、少先队工作情景处理答辩五个项目上演“十八般武艺”。一个个灵气闪耀的创意、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故事、一段段精致精美的视频......全方位展示了少先队辅导员们的热忱工作态度和良好的综合素质。

精彩的辅导员风采大赛,让大家见证了少先队辅导员们的蜕变和成长,也得到了专家、领导们的高度关注。中国少先队工作学会副会长、原江苏省少先队总辅导员华耀国在点评时表示,不管是笔试、宣讲,还是案例讲解、活动设计等,都体现了长沙少先队工作的先进水平,更是政治鲜明、思想先进、团结友爱、活泼向上的新时代少先队组织的深度缩影。

2022年长沙市少先队辅导员风采大赛圆满闭幕。

这场比赛不仅是全市少先队辅导员赛水平、赛能力、赛素质的舞台,也为辅导员们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彼此学习、共同进步的平台,为长沙市高质量发展注入共青团和少先队力量。

长沙是一片滋养红色基因的沃土。近年来,团市委和市少工委聚焦主责主业,推动全市少年儿童工作和少先队事业全面发展。据团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去年起长沙紧扣建党100周年、喜迎二十大、建团100周年等重要节点,先后组织开展“红领巾心向党”“强国有我 请党放心”“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等系列主题活动,举办主题队日活动1.7万余场,推树392名少先队员获评湖南省“红领巾奖章”四星章,10个集体获评湖南省“红领巾奖章”四星集体。实施少先队实践育人“星火”行动,创新开展“8个100”特色活动,同时成立市级红领巾巡讲团,开展宣讲142场。全市已打造2个国家级、3个省级、11个市级少先队名师工作室,在全省率先将“少先队活动”课作为教育系统名师工作室的单设专业科目,促进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谭思露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9/17/118398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