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易俗河镇中心学校:新增学位化解大班额难题

来源:红网 作者:谭继红 编辑:韩阳 2022-09-09 10:24: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9月9日讯(通讯员 谭继红)近日,湖南省湘潭县易俗河镇中心学校的学生们快乐地开始了他们的新学期。新学期,学校新增了7个教学班,解决了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位紧缺的问题,让家长和孩子们都放了心。

据了解,近年来,湘潭县城人口快速增长,截至2021年底,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净增学位12500余个。易俗河镇中心学校积极应对变局,挖掘学位潜力。早在2021年下学期初,易俗河镇中心学校党委书记邓新辉便着手调研2022年秋季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学位供需情况,获得了学位供需基本数据,为学位紧缺问题提供决策依据及参考意见,并促成了《湘潭县2022年秋季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招生实施方案》的出台。

在招生工作中,中心学校表现出了出色的执行力。一方面,通过学校、幼儿园、街道、社区媒体及专项会议广泛宣传招生政策。另一方面,设立招生咨询接待站,热情接待来访群众,书记、校长亲自答疑解惑。3700多名一年级新生、2000多名七年级新生均有序按时入学,且为98名进城务工子女就读城区学校开通绿色通道。

来源:红网

作者:谭继红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9/09/118107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