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师范大学附属滨江学校开展党建+师德师风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 方金波 编辑:王顺祥 2022-09-02 22:38: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9月2日讯(通讯员 方金波)为持续深化转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砥砺初心使命、真抓实干创业,努力把本职岗位的事情办好,始终践行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理想信念,近日,湖南师范大学附属滨江学校举行了一系列的党建+宣传教育活动,旨在弘扬党的丰功伟绩,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群众凝心聚力,激励全体教师实干创业、争做立德树人的典范。

开展主题分享活动是贯彻落实省委、市委要求,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的实际行动。“喜迎”是一种政治姿态,“实干”是一种精神状态。

微信截图_20220902220343.png

喻志军校长在开学工作报告中重点强调严格抓实师德师风建设。他指出:尊重师德师风建设规律,营造师德建设良好生态,落实“三个严格”,将师德师风建设要求贯穿管理全过程。严格违规惩处,治理师德突出问题,将有问题的教师坚决清理出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做到了逢会必讲,党总支以全体教职工大会、放假前后的集中教育、党员大会为契机,开展师德师风培训,时时提醒全体教职工严格遵守纪律、严守底线。

微信截图_20220902220726.png

方金波副校长在新学期师德师风培训会议上,带领全校老师认真学习《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号召全校上下把对党的深厚感情转化成主动谋事、积极干事、努力成事的热情,形成立足岗位创业绩,创先争优促发展的浓厚氛围。用最初的心,做永远的事——仰望头上的灿烂星空,守望心中的道德规范,做学生生命中的贵人,让教育成为美丽幸福的遇见!

图片3.png

为了把爱党忠党的教育深入每一位师生的内心,开学典礼上,学校组织全校师生参加同唱一首歌,共举一面小党旗的特色活动。《美丽中国》的旋律飘荡在操场上空,舞动的党旗成为开学典礼上一道亮丽的风景。

落实立德树人,德育为本。优秀班主任代表和优秀教师代表带来了精彩的德育分享。

微信截图_20220902221221.png

新教师培训会上,党员教师周晶作了《做一名有心、有爱、有智慧的班主任》的分享。周老师以身作则,谨言慎行,亲近学生,尊重家长,将心比心,以心换心。从分享中能感受到周老师是一个有方法、有智慧、有内涵的老师。党员教师吴美芳以《如何打造富有魅力的班级文化》为主题,指导新教师如何快速融入班级,打造优秀班级。

微信截图_20220902221257.png

全体教师培训会上,初中部班主任张紫昕老师作了题为《严在当严处、爱在细微中》的分享。张老师用真实而生动的事例为各位老师指明了关爱学生的方向和管理学生的方法,以自己的人格魅力感染了在场每一位教师。有着丰富教学经验的陈思思老师,以她优化的教学理念和充满魅力的教育行为,向在座的老师们作了题为《做一个会“偷懒”的班主任》的经验分享,展示了她普通而又不平凡的教学日常。

微信截图_20220902221519.png

教师培训会上,优秀教师代表为全体教师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成长经历分享。优秀教师初中部潘艳玲老师作了题为《A Slow Walker, A Growing Teacher》的汇报,让我们看到了一名普通教师的成长之路,激励了老师们要永不停步、坚持学习!小学部杨尧老师作了题为《致广大而尽精微》的主题分享,令人深思。每个人的成长路上都那么精彩,也经历过那么多的坎坷,感谢与感恩生命中自己遇到的贵人。让自己沉静下来,整理好心情,做好自己当下的事,做当下最好的自己。杨老师申报的课题《儿童诗在低段语文课程的渗透教学研究》被区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审批立项。

理论联系实际,会场也能变成课堂。培训现场,优秀的老师带来了精彩片段教学展示。老师们都是2021-2022年度学校“至善杯”片段教学比赛的特等奖获得者:初中英语许翌倩老师、初中地理陈泽华老师、小学语文苏百灵老师。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暑假优秀读书心得分享如约而至。初中部,杨苏苏老师分享了题为《困难》的感悟,郭佩平老师分享了《优秀教师课堂管理智慧》的心得;小学部,夏青老师分享了题为《幸福在你的眼眸里》的感悟,齐佩老师分享了题为《迎着光亮前行》的心得。

行路多者见识多。外出学习的优秀代表周兰老师为老师们带来了精彩的《暑假骨干教师外出培训分享》。

微信截图_20220902221833.png

为了更好地开展工作,在学校领导的带领下,成立了师大滨江党员志愿服务队。教师们踊跃报名,纷纷为学校各项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疫情防控、开学报到、文明创建……时时处处可见志愿者们的身影。党员教师主动承担责任,自觉地去做好志愿者工作,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积极出现在哪里,发出自己微弱的光,来照亮前行的路!

作为新时代的教师,应该顺应时代的发展要求,牢牢记住所肩负的使命,放飞我们那朝气逢勃的青春,用奋斗和汗水努力去实现心中伟大的理想,秉持初心和使命,与祖国共命运,与时代同进步,真正体现出新时代教师自强不息的精神气概,认真抓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 方金波

编辑:王顺祥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9/02/117830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