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育并举促发展 同心喜迎二十大

来源:红网 作者:常红 编辑:韩阳 2022-09-01 15:15: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9月1日讯(通讯员 常红)云天收夏色,静水动秋波。8月30日7:30,湖南师大附中博才实验中学学士校区举行2022-2023学年度秋季开学典礼暨思政课。全校师生怀着“五育并举促发展,同心喜迎二十大”的美好愿景,齐聚学校绿茵场,为新学期的开启吹响了冲锋号。

QQ截图20220901140649.jpg

本次学士校区开学典礼采用了思政课的方式进行。典礼由该校副校长、学士校区执行校长黄赛主持,分为“课前礼仪”“课中思辨”和“课尾总结”三个流程。校领导许小平、李新宇、阳灿、谭娜、殷建波等出席。

QQ截图20220901140602.jpg

致敬祖国,升旗仪式

伴随着雄壮激昂的国歌,全体师生肃立,怀着崇高的敬意注视国旗冉冉升起。

黄赛提到,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伟大祖国实现了一个又一个历史性跨越。我们生逢盛世,更应不负盛世。作为每一个成长着的博才人,如何以更美的姿态去迎接新时代的到来呢?不同的博才人有不同的思辨。就让我们用心聆听这堂思政课,带着梦想奋勇前行。

传承薪火,解读“时代”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新时代,需要我们传承薪火,激励创新,以奋斗之姿方能成就最美的风景。在“思辨”这个环节中,优秀学生代表2001班李昕颐、张淞源,优秀毕业生代表薛钧元,模范教师、九年级组长陈银洲分别发言。

李昕颐、张淞源以“白鸽展翅,翱翔向党”为主题,提到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作为身处新时代的青少年,我们更应坚定信念,矢志不渝,展现新时代青年该有的青春风貌,在新的学期写下自己成长史上的新篇章。

薛钧元给台下的老师和学弟学妹们分享自己初中三年的目标,就是希望能够突破自我,在中考中一鸣惊人。薛钧元多思考、勤问学,将梦想与行动相连,仰望星空的同时脚踏实地,顺利进入湖南师大附中,并于今年以全国第二名的成绩入选地球科学奥赛国家集训队,现已成为湖南师大附中、长郡中学、长沙市第一中学的地球科学竞赛外聘教练。薛钧元以自身的努力,将梦想一一点亮,成为了学弟学妹们学习的榜样,成为了真正“献礼传薪火”的逐梦青年!

陈银洲给博才学子们提出三点建议。第一,珍惜当下,眼里有光。珍惜时光,给自己多一点紧迫感,让有限的生命绽放出无尽的可能;其次,勤奋拼搏,笃行不殆。一勤天下无难事,所有的一鸣惊人,其实都是厚积薄发;最后,学习的意义不仅在于成绩,更在于通过学习思考,找到人生的价值所在。

QQ截图20220901140636.jpg

寄语未来,校长讲课

开学典礼接近尾声,许小平进行新学期致辞。许小平表示,过去的一年,学校五育并举,协同发展,收获满满。同时也向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社会学家费孝通先生的“十六字箴言。”——“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希望师生之间、生生之间能够相互包容,彼此成全,共同奔赴美好。值此开学之际,许小平提出,青少年应以欣喜的姿态去迎接崭新的时代,以青春赴使命,用无限的热忱、无穷的精力、无上的诗意,去传承和超越,为下一个百年目标的实现,献礼青春,共同点亮中国梦,唱响时代最强音。

十三载初心如磐,向未来奋楫而行。本次开学典礼内容详实,格式新颖,激励了全体同学在新学期中以积极的心态、良好的行为全身心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忆往昔,春华夏盛结硕果;展未来,奋进豪情满胸怀。让我们整装待发,乘风破浪,努力开创博才教育教学新篇章,以昂扬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常红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9/01/117771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