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笔破蒙,击鼓明志,行拜师礼……这样的“珺琟开蒙礼”你爱了吗?

来源:红网 作者:唐娟珏 编辑:韩阳 2022-08-30 20:26: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8月30日讯(通讯员 唐娟珏)“太幸福啦,我是一名光荣的小学生喽!”8月29日,朝气蓬勃的一年级“新鲜血液”兴高采烈地参加了长沙市珺琟学校小学部开学典礼。为帮助一年级新生尽快融入小学的学习生活,引导少年儿童尊师重教、向上向善,学校精心准备了别出心裁的“珺琟开蒙礼”。

一撇一捺,立于天下。珺琟学校党支部书记邓志宏温暖而耐心地握着孩子们的手书写“人”字,完成开笔礼。“我们希望每一位学子做一个完整的人,成为身心健康者、快乐学习者、责任担当者、问题解决者和优雅生活者。”邓志宏表示,这个看似简单的仪式,寄托着学校的殷切期望。

读弟子规、击鼓明志、行拜师礼……趣味十足而意义深远的一个个环节,让孩子们在接受现代教育的同时,感受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汲取尊师爱学的思想精华,引导孩子们感恩党和祖国、感恩父母、感恩师长,上好人生“第一课”。

据悉,长沙市珺琟学校是2016年7月由百年名校长郡中学倾力创办的一所高规格、高起点、高标准的非营利民办学校。学校连年被评为“优秀民办学校”,2019年获评“岳麓区中小学教学质量先进单位”,2020年在长沙市普通中学教育质量综合评价(学业成绩增值和能力素质)中名列前茅,获评优秀。这场仪式感满满的“珺琟开蒙礼”,每个环节都融入了学校的核心文化理念——“乐学乐教,幸福校园”,让每一个孩子快乐学习、幸福生活,成长为最棒的自己。

来源:红网

作者:唐娟珏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8/30/117712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