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包揽总冠军和总亚军,全员获奖! 麦咭编程战队在2022世界机器人大赛中斩获佳绩!

来源:红网 作者:薛雄 编辑:韩阳 2022-08-26 10:58: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8月26日讯(通讯员 薛雄)8月18日-22日,2022世界机器人大赛在北京举行。本次大赛每天有400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精英赛手同场竞技,金鹰卡通麦咭编程有25支战队参加了2022世界机器人大赛-AI will星际探索赛项,经过激烈角逐,在全国选手中脱颖而出,麦咭骄阳战队曾柯源、陈启航斩获全国总冠军,麦咭威风战队宁昱杰、彭梓宸斩获全国亚军,其他战队分别荣获全国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微信截图_20220826090045.png

据悉,世界机器人大赛(WRC)自2015年起已成功举办了7届,共吸引了全球20余个国家近20万名选手参赛,已发展成为国内外影响广泛的机器人领域官方专业赛事,被各大主流媒体广泛赞誉为机器人界的“奥林匹克”,并已连续入围了教育部办公厅公布的“2020—2021学年”和“2021—2022学年”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名单。

比赛当日,麦咭带队老师带领参赛选手们早早来到赛场。赛前拼装和调试是比赛取胜的关键环节,每位小选手正在紧张拼凑机器人和调试程序,为接下来的场地竞技做准备。竞争现场气氛热烈,他们认真严谨、团结协作,仔细检查机器人,认真审视编程的每一个步骤,比往日更加严谨沉稳、自信从容。

QQ截图20220826090237.jpg

麦咭参赛选手赛场调试

比赛现场精彩纷呈,麦咭小选手们纷纷上场,勇敢地站在大大的舞台上,从容面对激烈的竞赛氛围,全神贯注地投入到比赛中,在团队队员的密切协作下,一个个机器人在赛道上完成了挑战任务,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有稳定发挥、有超长发挥,也有未曾意料到的失误……每一位学员在比赛中感受竞技的激烈、展示团队风采、体验欢笑与泪水、收获快乐与成长!

麦咭选手正式完成比赛任务

麦咭带队老师表示:“通过这次国际大舞台的比赛经历,孩子们获得了更专业技能知识以外,各方面都有非常快速的成长,超强的临场应变能力、困境中齐心协力的团队精神、更加充满阳光自信,这就是孩子们参加竞赛的最大收获,也为他们带来更丰富的人生阅历。”

据悉,麦咭选手们为了在世界级舞台上展开一场智力与创意的精彩角逐,付出了非常多的努力与心血。近一个暑期的赛前集训,他们不畏酷暑、刻苦训练、备战技能,经过一次次拼装、拆卸、编程、操作机器人完成相应的挑战任务,一次次研究赛项内容和比赛规则。麦咭教练老师根据大赛规程制定集训计划,参赛选手通过麦咭编程平台训练,从基础入手,由浅入深,确保操作熟练规范,同时培养选手的团队协作精神,取长补短,共同进步,为参赛奠定了扎实基础。

QQ截图20220826090300.jpg

麦咭编程组织参赛选手赛前集训

一次比赛,一次成长!麦咭小选手们在如此高规格的比赛中精彩发挥,斩获佳绩,收获成长,离不开孩子们日复一日的刻苦训练和沉着应战,离不开麦咭集训教练员和带队老师的专业指导和辛勤付出,更离不开家长们的大力支持。再次恭喜小选手在此次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继续加油,期待你们在更大的舞台上再创辉煌!科技强国,未来有你!

来源:红网

作者:薛雄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8/26/117574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