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争当新时代好少年——“10后”,学习正当时

来源:红网 作者:​唐芷晗 编辑:彭佩 2022-08-23 16:32:07
时刻新闻
—分享—

前段时间,妈妈带我观看了电影《长津湖》,七连战士眼中的雷公,为了保护战友,冒着枪林弹雨,开着带有标识弹的吉普车冲进美军阵营;杨根思率领战士打退美军八次进攻,最后只剩他一人抱起炸药包和敌人同归于尽;百名志愿军官兵零下四十多度长时间匍匐冰雪坚守阵地,最后集体化为寒冰雕像……这一幕幕看得我血脉偾张,却又潸然泪下。

离开影院,我不由得思潮翻涌。今天的我们,安享着幸福的生活,不用再像伍万里一样,用稚嫩的肩膀扛起钢枪上阵杀敌,也无需像七连的战士一样啃着坚硬的土豆在冰天雪地里潜伏,但他们无所畏惧、勇往直前的精神是值得我们永远学习与铭记的,作为“10后”的我,暗暗起誓:“我要好好学习、强健体魄,未来也像这些英雄们一样为国家作出贡献。”

“303房间人员咽反射明显,405房间人员左鼻腔狭窄,采样要注意”,“408房间人员有高血压,注意低盐低脂”,“202房间是老人,不会用微信,需要当面沟通”……“观察人员189,工作人员16,共计205,核酸采样结束,核对无误”,“过道消杀完毕,可以送餐了”,对讲机的声音此起彼伏,这是我小姨父在隔离酒店的工作日常。他是湘雅三医院的一名医生。面对疫情,小姨父主动请缨,前往红码人员隔离酒店,每天进行人员登记、物资发放、体温测量、核酸采样、餐食配送、环境消杀、垃圾处理、余氯监测等工作。

“爸爸,您什么时候能回家,我想您了……”视频中3岁表妹奶声奶气地问小姨父,她已经一个多月没有看到爸爸了。“爸爸也想你,可是爸爸正在打病毒‘怪兽’,等打败‘怪兽’,爸爸就回来看宝宝,在家乖乖听妈妈的话……”小姨父强忍着泪水说道。

今天,还有无数像我小姨父一样的“90后”“00后”在努力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华彩篇章。他们有的仰望星空,脚踏实地,钻研科学,用实验室里的青春换来我国科研领域的发展进步;有的深入基层,躬耕一线,把为人民服务写在大地上;有的身着戎装,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之中……他们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正是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才成就了我们现在幸福安宁的生活。

“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作为一名“10后”的学生,学习正当时。我要发奋读书,充实自我;坚持阅读,丰盈自身;积极参加班级、学校举办的每一项活动,锻炼能力;踊跃参加社会实践,尽我所能为社会做贡献;我要不断丰满自己的羽翼,在祖国需要我的时候,像这些英雄们一样,挺身而出、勇往直前,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来源:红网

作者:​唐芷晗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8/23/117483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