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长沙的太平老街再多些

来源:红网 作者:严驰珹 编辑:颜新武 2021-10-19 20:06:52
时刻新闻
—分享—

太平街.jpg

一个城市要让人留恋,就必须有象征她历史文化的古街。如果要我说最能代表长沙的古街印记,那就是太平街了,她见证千年沧桑依旧焕发着勃勃生机。

瞧太平街那小青瓦、坡屋顶、封火墙样式的老建筑,鱼骨状街区的麻石路面,就会让你感受到古典视觉的冲击。大红灯笼高挂,商铺沿街密布,特色商品琳琅满目,人潮涌动,仿佛清明上河图中的热闹街景。更有像珍珠一样散落在街区中的贾谊故居、长怀井、宜春园古戏台、杨隆泰钉子铺、乾益升粮栈等文物古迹和老字号,让你领略到厚重的文化底蕴。难怪人们说:太平街不曾落寞过,也不缺故事,从旧时的老街到现在的旅游景点,存储了一个个长沙的传奇。

太平街的持续火爆,得益于当地政府大规模的保护开发。真的希望长沙能建出更多像太平街样的历史文化街区,让她们成为美丽星城的地标。

来源:红网

作者:严驰珹

编辑:颜新武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10/19/103094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