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芷江特校:酷热送清凉,“小屋”有大爱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红网 作者:汪小军 杨铠伟 刘冠杰 编辑:韩阳 2022-08-16 16:30: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8月16日讯(湖南教育新闻网 通讯员 汪小军 杨铠伟 刘冠杰)近日,怀化市芷江县持续开启高温模式,环卫工人、执勤交警、城管队员、巡河工作者等无数户外劳动者依然坚守岗位,用汗水“浇灌”城市文明。为向高温下的户外工作者致敬,芷江特校积极行动起来,用爱心搭建起一座“小屋大爱”爱心驿站,备上矿泉水,供附近和路过的户外劳动者免费取用。

图片4.jpg

走近爱心驿站,一眼便可以看到一个大大的保温箱,“高温下坚守的您辛苦了!”一行大字倍感贴心。几名身穿红马甲的芷江特校“雷锋青少年”志愿者在老师的指引下正在为爱心驿站“铺货”。

该爱心驿站于8月14日开始启用。由于开通时间不长,很多路过的户外劳动者不是很熟悉,芷江特校老师们就带着孩子们上街宣传,给过路的环卫工人、外卖人员和文明志愿者等户外工作者分发清凉的矿泉水,供他们消暑解渴。在做好志愿服务的同时,孩子们也提高了社会交往等能力,并享受到了帮助别人的快乐。

图片5.jpg

该爱心驿站除为户外劳动者提供免费取用的矿泉水服务外,还配备了饮水机、手机充电器、WIFI、电脑、空调、微波炉、座椅、应急药箱等物品。同时,该驿站还配有一个书吧和一个心理咨询室,让户外劳动者在短暂休息中能够享受到阅读的乐趣,并对有需要的户外劳动者提供免费的心理咨询服务。

该校负责人表示,芷江特校是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成长起来的,学校及孩子们在接受社会关爱的同时,也想力所能及地回馈社会。今后,爱心驿站还会根据季节的变化开展相应的主题爱心活动,将爱心传递下去,努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营造“平等、参与、融合、共享”的良好氛围,让城市变得更美好。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红网

作者:汪小军 杨铠伟 刘冠杰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8/16/117254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