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喜迎党的二十大 “半条被子”践初心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红网 作者:梁小平 刘佩林 蒲映兆 编辑:韩阳 2022-08-12 15:04: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8月12日讯(湖南教育新闻网 记者 梁小平 刘佩林 蒲映兆)为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8月8日至9日,湖南教育报刊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赴汝城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 ‘半条被子’践初心”现场教学,从党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集团领导王树槐、李凌芳、左凌云、王蕊、胡力丰、王志华及全体党员共计80余人参加活动。

_DSC1521 (2).jpg

8月8日,汝城县沙洲村,艳阳高照,青山翠谷间,瓜果飘香。全体党员抵达“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认真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讲述“半条被子”故事的视频讲话。通过一张张历史图片、一段段详实解说,深刻体会“半条被子”蕴含的党与人民群众风雨同舟、血脉相连、生死与共的鱼水深情和始终依靠人民、始终为了人民的不变初心。

_DSC1468 (2).jpg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陈列馆前,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树槐带领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肃立,重温入党誓词,以铿锵誓言表达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拳拳之心。

_DSC1611 (2).jpg

“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来到“半条被子”故事当事人徐解秀老人故居,全体党员现场感悟80多年前,3位女红军剪下半条被子留给徐解秀的感人故事和温暖情怀,深切感受长征路上的党群鱼水情,深刻体会共产党人的为民情怀和长征精神。

随后,在全体党员的共同见证下,湖南教育报刊集团党委向汝城县文明瑶族乡第一片小学捐赠《幼儿画刊》《小学生导刊》共400余册杂志。

_DSC1686 (3).jpg

此次捐赠是湖南教育报刊集团党委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希望这些学生期刊能够为孩子们种下阅读的种子,养成阅读的习惯。通过期刊让红色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通过阅读来影响孩子,让小树苗长成参天大树。

c72b789a72a154764c37ac43e70ff13.jpg

在沙洲党校,湖南教育报刊集团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特邀请两位老师为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李凌芳主持。

汝城县文明瑶族乡第一片小学校长朱细芬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学校的故事,“半条被子”主人公徐解秀老人的后人朱分永分享了“半条被子”故事的启示。两位授课老师带领大家穿越历史时空感悟革命先辈的苦难辉煌,同时通过分享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沙洲的动人场景,让大家再一次接受了教育和洗礼。

王树槐在专题党课总结中指出,全体党员要从“半条被子”的温暖故事中感悟对党忠诚的初心和使命,要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承下去,要听党话、跟党走,立足教育、服务教育、回报教育,在工作岗位上续写新时代“半条被子”的故事,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9日上午,全体党员来到濂溪书院和湘南起义汝城会议旧址接受现场教学。在廉政文化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濂溪书院,大家了解了周敦颐廉洁奉公、为民务实、传道授业的生平事迹,感受周敦颐“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廉政思想。全体党员齐诵《爱莲说》,体会莲花坚贞的品格、学习周敦颐洁身自爱的高洁人格,深切领悟了廉政文化,进一步锤炼了党性修养。走进湘南起义汝城会议旧址,通过一篇篇文字记录,一张张生动照片,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大家深刻体验了革命路上先辈们不畏艰苦、战胜困难的革命精神和忘我情怀。

_DSC1919 (2).jpg

此次现场教学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效果显著。全体党员在精神上受到了洗礼,思想上受到了教育,理想信念得到了升华,党性观念得到了进一步增强。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不断发扬革命精神,牢固树立“服务教育、办刊育人、传承文化、传播文明”使命,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不懈打造高质量、高品位的优秀学生期刊,使数百万青少年学生从中受益。湖南教育报刊集团党委将以此次现场教学活动为契机,持续践行“半条被子”精神,展现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坚定信念、凝聚力量,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升级,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集团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红网

作者:梁小平 刘佩林 蒲映兆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8/12/117153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