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数智化”赋能双创基地 推动索道技术产学研融合一体化

来源:红网 作者:陈思伊 黄明 编辑:王顺祥 2022-08-08 10:39: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8月8日讯(通讯员 陈思伊 黄明)近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中共湖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中共湖南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联合主办的“建行杯”第八届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现场复赛在湖南工商大学举行。湖南开放大学学生钟包琳负责的《精诚“索”至——全球智慧索道安全守望者》项目获得职教赛道创业组一等奖。

2021年10月底,湖南趣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钟包琳带领团队与湖南信息学院共同商议开设索道技术产教融合基地相关事宜。

2021年11月初,在长沙县民政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长沙县安沙镇团委和长沙县安沙镇团委公共服务办的支持下,索道技术产教融合基地正式落户于趣宝科技企业孵化器。双方将通过贴近市场和产业转型,联合培养所需的高端实用人才,进一步为湖南打造人才集聚、创新驱动的索道检索智慧环境,助推索道技术的高质量发展与索道行业转型升级。

图片3.png

图为精诚索至团队在索道产教基地牌匾处合影

趣宝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数智索道检测行业的领衔者,率先与湖南开放大学和湖南信息学院等高等院校开展合作,创建大学生创新创业产业孵化基地,大力推动索道行业产学研一体化发展。

图片2.png

图为精诚索至团队在索道产教融合基地进行学术交流

钟包琳介绍道:“精诚所至索道产教融合基地作为湖南重要的大数据+人工智能孵化基地之一,正全力打造全球索道检测的数智化转型,为旅游景区、索道制造商提供数智化的索道检测方案。”

以此为契机,湖南开放大学(湖南网络工程职业学院)和湖南信息学院的合作,将为行业带来高层次智力人才的引进支持以及创新人才的联合培养,帮助景区从传统人工检测模式向数智化管理转型,全力打造精诚所至索道产教融合基地,构建行业发展“新生态”。

来源:红网

作者:陈思伊 黄明

编辑:王顺祥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8/08/117001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