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千万工程”参训教师张可:为乡村留守儿童撑起快乐天空

来源:红网 作者:周洁 白洁 编辑:韩阳 2022-07-29 10:12: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 通讯员 周洁 白洁 长沙报道

“希望自己在本次师训活动中学有所成,学有所获!”7月的长沙赫赫炎炎,小学数学老师张可从湘西来到长沙,参加长沙银行2022年快乐学堂“百千万工程”乡村小学教师培训。

张可是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龙山县靛房镇九年制学校的一名教师,年轻的她已是一位深耕乡村教育六年的资深数学老师。说起教育,说起孩子们,张老师的话匣子便打开了。

QQ截图20220729092731.jpg

还记得2016年,张可走进学校的第一天,还略有一点拘谨。“老师好!”一声问好打破了张可的紧张,定睛望去,一张认真的小脸,一个无比标准的敬礼姿势,将师生的心拉在了一处。至今回想起来,张可的内心依然充满了温暖。

从教的头两年,一名叫小彭的学生给张可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小彭是一位留守儿童,他聪明伶俐,但由于缺少父母的关爱与教育,养成了一些不良习性,甚至开始逃学。当时张可初任老师不久,缺少经验和方法,没能及时阻止孩子成绩的下滑。对此,张可至今仍难以介怀,在此后的工作中,她更加注重对孩子心理、行为等方面的关注和培养。“我希望通过此次培训,把磨课、研课的教研氛围带回学校,提升学校的教研水平,为乡村留守儿童提供更温暖更专业的教育,为他们撑起一片快乐的成长天空。”张可说。

据悉,此次快乐学堂“百千万工程”乡村小学教师培训由湖南省慈善总会、湖南省教育厅、长沙银行、长沙市长沙银行快乐益家慈善基金会联合主办。

为了让老师们享受到一次为他们量身打造的培训,长沙教育学院进行了大量前期调研,团队结合“双减”政策的要求,深入研读2022年义务教育新课程标准,针对参训教师的实际情况,确定了三个学科的培训主题。比如,数学学科培训主题为“‘双减’背景下的小学数学教师习题使用及设计能力提升”,着重提升教师的习题设计与研发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周洁 白洁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7/29/115735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