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师范学院组织干部赴井冈山开展党性教育锻炼

来源:红网 作者:杜谊 宋文志 编辑:韩阳 2022-07-26 16:39: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7月26日讯(通讯员 杜谊 宋文志)为赓续红色基因,弘扬“特立精神”,进一步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7月20日至7月23日,长沙师范学院组织全体正科级干部赴井冈山开展党性教育锻炼。

开班仪式上,校党委书记罗婷作动员讲话。她谈到,井冈山学习是一次党性教育之旅、思想洗礼之旅,更是一场知识充电之旅。为进一步促进学习提高,她对各位参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学深悟透,凝心聚力谋发展,学习、领会和传承好井冈山精神,深入挖掘其内涵,并赋予其新的意蕴,用以指导学习、工作和生活。二是要锻炼工作能力,以学促行担使命,涵养书卷气,提振精气神,不断丰富学识、开阔胸怀、增长智慧,努力做有理想、懂幸福的教育工作者。三是要严守纪律规矩,强化作风初心,感悟革命先辈们的优良作风,进而化作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的行动自觉,切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校党委书记副书记周明侠指出,学校组织正科级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走进井冈山,开展异地教学和党性教育锻炼,旨在追溯信念之源,补足精神之“钙”,汲取源头活水,促进学校科级干部队伍思想再统一、认识再提升、行动再加速、责任再压实,从而彰显更大担当,实现更大作为。

本次培训依托井冈山及周边地区丰富的红色资源,采取专题教学、现场教学、访谈教学、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通过视觉、听觉、各种亲身感受的叠加,帮助参训学员全面了解井冈山革命斗争史,深刻回顾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强烈感受激荡人心的峥嵘岁月,始终铭记井冈山精神的深刻内涵。

在专题教学阶段,大家听取了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颜清阳教授以《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为主题的讲座。在现场教学环节,学员先后参观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茨坪毛泽东旧居、黄洋界哨口、茅坪八角楼、大井朱毛旧居、小井红军医院等。

在红色拓展环节,参训学员顶着烈日,迎着骄阳在拓展基地开展拓展活动,自己动手烹饪红军饭,感受革命者风雨同行、甘苦与共、团结奋进、舍身忘死的革命情谊,更加意识到沟通协调、团队协作的重要性。

在访谈教学环节,参训学员与井冈山革命烈士后代、老红军后代和新时期红军传人等典型人物座谈,追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高尚品德。

在小组讨论环节,大家感触颇深,纷纷表示一定赓续井冈山精神,传承特立精神,践行长师精神,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投身学校发展大业,为“五个长师”建设和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全部力量。

机关党总支书记、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主持工作)屈晓军表示,井冈山精神与“三个第一”的特立精神是一脉相承的,大家要进一步学习领会井冈山精神,传承弘扬好特立精神,主动践行好长师精神,以特立精神为指引,以长师文化为根基,坚定执着追理想,脚踏实地干事业,切实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杜谊 宋文志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7/26/115627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