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后浪翻滚 长沙中学生开启全媒体之旅

来源:红网 作者: 文韬宇 尹治坚 编辑:彭佩 2022-07-26 11:17:41
时刻新闻
—分享—

20c94e3663c6668782346c5b40572f2.jpg

b6f78b193fd361127e7f7ab87a4c907.jpg

41f8c3c94cde9659ae7b8ce91679060.jpg

长郡中学学生媒体团暑期实践课程探寻青春长沙的密码。

红网时刻新闻7月26日讯( 通讯员 文韬宇 摄影 尹治坚)“青春的故事由青年书写,青年的精神由青年传承。”近日,长郡中学学生媒体团暑期实践课程圆满结束,这是长郡中学新闻中心联合中南大学新媒体中心、麓山青年学院等媒体平台为学生宣传骨干搭建的高标准实践平台,旨在打造校园媒体的青年先锋,提高学生记者、编辑、播音员等媒介素养和专业意识,增强校园媒体人在新时代讲好青春故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来自长郡中学觉园记者站、郡园电视台、长郡之声广播台的同学们,通过参加青年素养提升课程、走进主流媒体实地学习体验、探访当红企业发现青春长沙,开展有趣的分享,捕捉全新的视角,来了一场独特丰富的全媒体实践之旅。从传播到理财,从表演与生活到揭秘采编播,四堂内容丰富、风格各异的课程,让同学们增进知识,大开眼界,提升素养。

新闻工作者是党和政府的喉舌,新时代赋予了传播学何种新意义?新媒体视角下高中生如何提升媒介素养?中南大学新媒体中心主任王轩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传播让生活更美好》。

你是否想过为自己的未来存一笔钱呢?“投资自己,投资生活。”从事青年领导力提升等相关研究工作的青年领导力发展中心副主任李小茜老师为长郡学子们带来课程《理财与生活》。

表演是属于舞台的艺术,更是生活的艺术。一次发言,一次演讲,一次歌唱,都是表演艺术的演绎。长沙歌舞剧院特聘演员吴志强老师为在场同学带来《表演与生活》。

采、编、播,每一档节目,每一次访谈,每一篇稿件的背后都有无数媒体人对这三个流程的无数次重复。湖南广电著名主持人郝长鸿老师为同学们带来课程《揭秘采编播》。

星城日新月异的背后,有无数个企业与品牌在发光发热。本次活动中,长郡学子们深入华为体验店,了解其技术与理念;走进费大厨门店,学习其传承与更迭。无论是前沿高端的鸿蒙系统还是热气腾腾的辣椒炒肉都让同学们了解长沙,品味长沙,爱上长沙。

踏入华为体验店,同学们立刻惊叹于令人眼花缭乱的科技产品。小巧精致的折叠手机,清晰巨大的智慧屏幕,威武帅气的智慧汽车.....在华为讲解员的介绍下,同学们认识鸿蒙系统,深刻了解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民族进步的不竭源泉。

......

经历了两天的学习探访与紧张用心的准备,同学们迎来了本次全媒体实践课程汇报展示会。

“长沙青春正当时”“热忱长沙,火由心生”“吾侪正年少,星城正青春”根据抽签顺序,三个小组依次上台围绕“青春长沙”的主题进行了汇报展示。有的小组运用了电台的创新模式,有的小组制作了精美的PPT与文稿,有的小组还附上了精致的Vlog视频,短时间内各个小组的表现令人惊喜,获得了在场评委和老师的一致好评。

“通过青年的独特眼光看待这座城,必然也能看到不一样的青春色彩。”欧思逸同学说到,通过本次课程,提高了作为一个新时代新青年应具备的青年素养,能够更好地担当时代使命,适应时代需求。“深入真实环境去感受社会,走近城市主体去探究本质,将理论的蓝图用现实的笔触画出,将规划的构想用实践的砖瓦搭筑。”曹肖肖同学则说表示,“校园媒体人秉持着一颗热忱滚烫的心,只为追赶时代浪潮的步伐。”

来源:红网

作者: 文韬宇 尹治坚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7/26/115619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