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机电一体化设备组装与调试赛项准备会议在长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蒋立彦 编辑:韩阳 2022-07-22 11:36:26
时刻新闻
—分享—

QQ截图20220722103529.jpg

红网时刻新闻7月22日讯(通讯员 蒋立彦)7月20日上午,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机电一体化设备组装与调试赛项线上启动会议在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召开。湖南省教育厅职成处四级调研员王宇,长沙市教育局职成处处长范霖,赛项专家组组长侯世英,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党委书记周树明、校长刘永红,合作企业浙江恒锐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刘菁主持。

王宇致辞,他指出今年国家修订职业教育法,明确职业教育是与普通教育具有同等重要地位的教育类型,这是对职业教育的期许。湖南紧跟国家政策,努力打造职业教育现代化发展“湖南样板”,此次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机电一体化设备组装与调试赛项落户湖南,正是湖南职教风采的一次绝佳展示机会,希望这次大赛各方能精诚合作、共同努力,为来自全国的参赛选手做好服务,办出一场高水平、高标准的全国性大赛,充分展示我们湖南的热情好客,彰显湖南职教工作的精益求精。

刘永红汇报了学校的前期筹备工作: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形成狠抓落实的有效机制;二是落实保障措施,确保工作有序高效推进;三是强化宣传力度,积极营造浓厚赛事氛围;四是强化监督检查,助力大赛圆满成功。

侯世英、赛项合作企业负责人曾晓敏分别汇报筹备工作。范霖表示,此次国赛能继续放在长沙举行是教育部对长沙教育的充分信任,也是对以往承办赛事的高度认可,相信在各位领导、专家的指导下,长沙教育一定会全力以赴携手办好这一场盛会,充分展现长沙精神和电子风采。

QQ截图20220722103847.jpg

当天下午召开了赛项说明线上会议,赛项专家组、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主要领导、赛项合作企业浙江恒锐国产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与来自全国各省的69支参赛队代表共同参会。会议由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国赛办主任孙仕要主持。

刘菁介绍了赛项筹备情况。她从组织领导、保障措施、宣传力度、监督体制等方面汇报了赛事的各项筹备工作,同时表示学校将严格按照大赛执委会的要求,精密组织、周全安排,尽最大努力,全力以赴承办好此次比赛,以饱满的热情为参赛学校和选手取得优异成绩创造良好的条件,以细致的工作为参赛学校和选手提供便利、周到的服务。随后,赛事疫情防控组负责人罗北衡就比赛期间各地选手和相关人员来长事宜作疫情防控要求。赛项专家组成员王硕对赛项规程及技术规范进行介绍。

据悉,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机电一体化设备组装与调试赛项将于8月15-18日举行,此次说明会在赛前明确了大赛的环节和规程,为各参赛院校提供了交流的机会。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认真筹备,确保大赛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推进。

来源:红网

作者:蒋立彦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7/22/115497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