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高考新课程新教材 这场研讨会含金量高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易颇 编辑:彭佩 2022-07-20 11:27:35
时刻新闻
—分享—

3760f94ac79812753e35d05f93ea8a2.jpg

461406c102508a0da342b7be73cf2c4.jpg

c40229c2a077ec7d3982884a3676e9f.jpg

844fffbe933833143b201eabac7aefb.jpg

7月19日,“2023届新高考、新课程、新教材研讨会”在长沙市恒定高级中学举行。

红网时刻新闻7月20日讯(记者 贺卫玲 通讯员 易颇)为了将新高考综合改革政策吃透、悟深,将高考备考做到有序、有效,7月19日,“2023届新高考、新课程、新教材研讨会”在长沙市恒定高级中学举行,省内教育专家齐聚一堂,研讨高考改革政策下的新变化、新趋势。

校长杨闰平发表致辞,他表示,2023届高考生是新课标背景下新教材的首批使用者,新课标、新教材、新高考就是他们要直面的新形势,作为一所学校,一名老师,寻找新课标、新教材、新高考的最佳连通路径是义不容辞的责任。为了让每一位教育工作者能站在“三新合一”的制高点,科学精准地指导教育教学工作,学校组织了这次“三新”背景下的高三教学研讨会,特意邀请了省内各大名校的专家学者来校作专题报告,这不仅是为了老师们有能力适应新的形势,更是为了众多恒定学生的未来。

结合高考改革方向,高考试题变化,直面高考新形势,解读高考新教材,把握高考新动向是此次研讨会的重要议题。研讨会特邀长郡中学教育处主任董佳康主讲“三新”背景下教育教学管理策略。董佳康从智慧谋划和科学指导两个方面解读长郡教学管理策略,助力恒定老师更快更好开展教育教学工作。他表示,首先要明确应对新高考的战略思想——化繁为简,不燥不乱;其次要致力于培养完整的人,就需要完备的课程体系,满足不同层次的学生需求,并有效挖掘和培养不同潜能的学生,做到各美其美;最后学校要精心谋划系列教研,做好教研崇实。

恒定中学校长助理兼教务处主任易戆如做《走进恒定,笑迎高考 ——恒定中学2023届新高三管理思路》主题报告。“新高考、新课程、新教材的变革,首先就体现在试题开放性、灵活性增强,更加重思维、重应用、重创新。”易戆如从“新高考,新课程,新教材”的变革出发,回顾恒定中学这两年交出的优秀答卷,从展开教学与研讨,制定全新备考行动计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助力每一位恒定学子圆梦。恒定中学要求备课组做到“集思广益、整合资源、科学规划、有序有效”,同时根据恒定学情对明年高考作出详细规划,落实“一天一清一考点,一周一练一过关,半月一测一集训,一月一考一强化”。他表示,恒定中学关注每一位学生的成长,对学生分类进行因材施教,有针对性地开展教学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易颇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7/20/115416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