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喜迎二十大 青春向阳生 湖南一师学子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武湘梅 毛佳文 编辑:彭佩 2022-07-15 19:19: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7月15日讯(通讯员 武湘梅 毛佳文)为积极响应“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号召,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三下乡”乡村振兴文化艺术服务团的志愿者们在怀化麻阳锦和镇岩口山村开展民族民间艺术传承美育夏令营的同时,开展了“爱我中华,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系列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走访慰问老党员,聚集力量向阳生

7月10日下午三点,师生志愿者们走访慰问了湖南省怀化市麻阳县锦和镇岩口山村两名平均年龄为80岁、在党五十多年的老党员。走访的第一位老党员叫刘跃凤。刘跃凤奶奶曾任职岩口山村生产队队长、宣传队队长、妇女主任等职位,是“光荣在党”五十年纪念勋章的被授予人之一。刘跃凤奶奶平时对自己要求严格,虽然已年满87岁,但村里大大小小需要党员带头积极参与的工作,从来没有落下。刘跃凤奶奶表示:新时代、新环境,父母们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走出山村,接受更好的教育,所以教育工作和乡村建设工作都是十分重要的。最后,刘跃凤奶奶对志愿者们利用暑假来村里义务辅导小学生们表示感谢。

走访的第二位老党员叫刘孟娥,现已年满73岁。革命时期曾在治安队中多次参与操练、打靶等活动。刘茂娥奶奶分享了当时需要贩卖稻谷换钱上学的故事,并鼓励现在的年轻人要努力学习,成为祖国的栋梁。

图片1.png

刘跃凤奶奶与志愿者们合影。吴彩珍 摄

图片2.png

志愿者采访刘孟娥奶奶。吴彩珍 摄

“青山处处埋忠骨,一腔热血撒高原。”默默奉献的老党员们,筑就了祖国发展的基石,他们的精神是值得被歌颂、被新时代的小学生、大学生学习并发扬光大的。

自费购买国旗,致敬祖国母亲

“队长,村委会前坪旗杆上的国旗破了,我看着好难受,前天几天从网上买了一面新国旗到了,咱们把新国旗升上去吧”志愿者石康阳向服务团的队长提议。

石康阳同学也是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国旗护卫队的成员之一,在他的提议下,7月11日上午8时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暑期“三下乡”乡村振兴文化艺术服务团的师生志愿者们和岩口山村美育夏令营的小学生们共80余人在岩口山村村委会前坪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据悉,这是实践团队连续两年在岩口山村开展暑期夏令营以来第一次举行升旗仪式。

图片3.png

志愿者正在升国旗 吴彩珍 摄

图片4.png

美育夏令营的全体师生志愿者合唱《歌唱祖国》 吴彩珍 摄

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血脉

为进一步让岩口山村的小学生们铭记党史、增强爱国情怀,了解红色文化,7月12日上午9点,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乡村振兴文化服务团红色故事宣讲组组长刘泽婵带领孩子们走出教室,走进岩口山村长寿亭,给小学生和村民们讲述红色故事《一封托孤信》,通过这个故事,小学生们了解到杨开慧同志为了信仰,舍弃小我成就大我的故事。

图片5.png

志愿者正在讲红色故事《一封托孤信》 吴彩珍 摄

来源:红网

作者:武湘梅 毛佳文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7/15/115285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