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暖心送教强体魄 真帮实扶暖人心

来源:红网 作者:蒲熙琳 编辑:韩阳 2022-07-08 15:31: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7月8日讯(通讯员 蒲熙琳)为助力衡山县福田铺乡教育振兴,弥补乡村体育短板,增强农村青少年体质,锻炼健康体魄,7月6日上午,中南大学体育教研部一行7人抵达衡山县福田铺中心学校,开展为期7天的暑期支教活动,为福田学子带来专业体育课程,普及体育文化知识,体验运动的乐趣。

本次暑期支教活动由中南大学体育教研部李啸天老师带队。见面座谈会上,乡党委副书记邹志勇、福田铺中心学校校长周小平对中南学子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了解了此次支教活动的内容和目的。他们表示,振兴乡村必须把教育放在首位,而体育作为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作用是不可忽视的,学校体育是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基础性工程,具有培养学生坚韧不拔、顽强拼搏品质的独特功能。此次能和中南大学携手开展体育主题训练活动十分荣幸,希望以后能够常来开展这样的活动,并长期合作下去,共同提升农村青少年身体素质、提高农村体育教育水平。

7月7日上午,支教活动正式开始,支教团队分为三组对不同年级的学生进行体育测试,了解学生身体素质状况,以便后续科学安排体育运动。随后,支教团组织开展项目专项训练指导培训课程,分别涉及田径、跳绳、篮球、广播操等,福田学子根据兴趣爱好自行选择培训课程,近90名学生主动报名参加本次活动。

据悉,支教团接下来将结合学生首次体育测试成绩,制定科学的体育教学计划,因材施教对学生针对指导,协助补齐短板弱项,切实提高学生体育中考测试成绩。同时,支教团成员也将发挥各自专业特长,激发学生的运动热情,培养学生热爱运动的良好习惯,积极与福田铺中心学校体育老师开展交流研讨,着力解决基层体育教育工作的难点、痛点问题,推动基层体育教育水平提升,共同进步、共同成长。

来源:红网

作者:蒲熙琳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7/08/115054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