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农业大学“博士团”传经送宝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红网 作者:张璐 刘晶 于佳 编辑:韩阳 2022-07-07 10:38: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7月7日讯(通讯员 张璐 刘晶 于佳)“现在我也是一名初级植物医生啦!也能给自家植物们‘把把脉、看看病’了。”刚参加完农民交流会的老伯面带笑容地说道。7月5日上午,湖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博士团一行来到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花垣县长乐乡那光村,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农民交流会,给乡亲们“传经送宝”,传授了先进的科学知识和农业技术,送来了中迅防备、深圳瑞徳丰2家公司捐献的两万多元农药物资,校企同行,助力乡村振兴。

那光村是湖南农业大学定点帮扶村。该村主要以种植水稻、茶叶、玉米为主,但是每年病虫害的侵扰给农户带来极大的损失,为了更好地助推“兴产业工程”,博士团此行从作物病害的鉴别与防治、水稻田除草剂抗性及治理策略、农药的剂型和正确使用方法、常见昆虫的识别与危害、短视频植保防治指南五个方面进行讲述,帮助当地农业增产,农民增收。现场气氛热烈,村民们踊跃提问,博士团成员一一进行解答,乡亲们纷纷表示学到了不少“干货”,并邀请博士团下到他们的田地里,把脉看病、开药方。本次农民交流会让乡亲们对推动产业振兴和乡村振兴的底气更足、信心更满、步伐更稳。

“作为农大学子,这次的博士服务乡村振兴之行,让我们将理论与实验成果带出实验室,实实在在发挥专业特长,真正为乡村振兴和农业现代化贡献我们的青春力量,我们将勇担时代使命,继续投身乡村振兴伟大实践,把青春、热情、知识和才干贡献到强农兴农的伟大事业中!”博士团成员陈文说道。

来源:红网

作者:张璐 刘晶 于佳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7/07/115006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