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建引振兴 设计赋乡能

来源:红网 作者:朱亮 编辑:韩阳 2022-07-05 11:04: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7月5日讯讯(通讯员 朱亮)7月2日上午,由中共湖南女子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总支部委员会、美术与设计学院“设计学”省级“双一流”应用特色学科共同主办的“设计赋能乡村振兴成果展”,在怀化洪江市大崇乡石板桥村开幕。湖南女子学院校长胡穗、副校长周艳红,洪江市委常委、副市长邱琳,大崇乡党委书记段明辉,石板桥村村委及村民代表,湖南女子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领导、师生参加了开幕式。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李伟致欢迎辞,胡穗宣布展览开幕。

本次展览的成果,是湖南女子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师生对接校乡村振兴点——怀化洪江市大崇乡石板桥村的农业产品需求,以当地特产金秋梨、冰糖柚等为主题而设计的优秀品牌形象及包装案例。胡穗对本次展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付出了智慧和汗水的美术与设计学院相关学科、专业团队师生们给予了鼓励。洪江市委市政府领导对活动予以高度评价,希望在展览后进行深度对接,并引入到企业,将这些精美的设计落地到产品中来。

近年来,湖南女子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将论文写在湖湘大地,以设计斌能乡村振兴”,以湖南省“双一流”应用特色学科“设计学”为依托,充分利用“服装与服饰设计”“视觉传达设计”等湖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智力优势,在科学研究、专业课程教学、毕业设计等环节中,将设计对接乡村发展需求,以设计解决乡村发展堵点,产生了一批满足乡村振兴所急需的设计成果。

以本次设计展为契机,学校坚信,通过设计,未来将更大程度地赋能石板桥村的生态产业发展,实现农村产业深度融合、推动乡村生态发展及文化创新。

来源:红网

作者:朱亮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7/05/114708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