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宣讲进乡村 普及科技知识

来源:红网 作者:蒋梦婷 朱珺 卢西梦 编辑:韩阳 2022-07-04 19:30: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7月4日讯(通讯员 蒋梦婷 朱珺 卢西梦)7月2日,湖南外贸职业学院“雏鹰”社会实践服务队在凤凰县天龙峡村组织当地村民开展“强国有我,‘核’你一起”志愿宣讲活动,进行绿色核能及科技创新的普及宣讲,宣传绿色核能发展理念。

宣讲活动中,“雏鹰”志愿者们通过讲解及问答、播放趣味小视频等形式让大家深刻了解到绿色核能的应用及优势,同时创新加入了多项物理小实验进行互动,增强了宣讲的趣味性,让大家更直观地了解到科技创新的魅力。

据悉,湖南外贸职业学院宣讲团于2022年入选团中央“强国有我,‘核’你一起”大学生志愿宣讲团。此次活动,“雏鹰”志愿者们施展所长,以“两弹一星”精神为核心,主要宣讲了老一辈核工业人艰苦创业的历程及未来核电的发展方向,消除了村民对“核”认识的误区,为村民们打开了核电知识之窗,认识到只有以自我创新为根本才能加快科技的进步与发展,引导社会公众和广大青年深刻认识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大意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蒋梦婷 朱珺 卢西梦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7/04/114675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