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高质量发展 中国投入产出学会第十二届年会暨学术研讨会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蒋鼎邦 贺卫玲 编辑:王顺祥 2022-07-03 19:23:3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703184757.jpg

线上会议。

红网时刻新闻7月3日讯(通讯员 蒋鼎邦 记者 贺卫玲)7月1日至3日,由中国投入产出学会主办、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承办的“中国投入产出学会第十二届年会暨学术研讨会”以线上会议的方式举行。来自国家发改委、国家统计局、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厦门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500余人参加会议。

中国投入产出学会理事长赵同录,湖南大学副校长谢赤分别致辞。中国投入产出学会常务副理事长陈璋主持大会开幕式。中国投入产出学会常务副理事长杨翠红作学会工作报告。

本次会议安排了4场大会主题演讲。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李雪松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院林晨教授、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肖皓教授、国家统计局国民经济核算司曾宪欣处长围绕中国经济运行、投入产出研究中的数据和方法创新、全球价值链演化和投入产出表编制作了主题演讲。

会议期间开设了青年论坛、投入产出课程培训、专家论坛和12场专题论坛,围绕“全球价值链、区域价值链与中国经济”“双循环与新发展格局”“高质量发展与经济结构转变”“投入产出表的编制与数据更新方法”“投入产出技术的基本理论与方法”“CGE模型及其运用”等投入产出领域亟需研究的重大问题进行研讨。

来源:红网

作者:蒋鼎邦 贺卫玲

编辑:王顺祥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7/03/114647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