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藏蓝利剑助力平安社区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龙柏文 编辑:王顺祥 2022-07-03 19:23:26
时刻新闻
—分享—

64ad16b6aad4030434e7a5cb54dac43.png

686e14c071b9df571e8d5b7fc99cecc.png

c785e8ab225f00c5f47a3eebed6e41b.png

f3f7b04fc3c7406642c2084cfcf231d.pn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7月3日讯(通讯员 龙柏文)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防范电信诈骗意识和预防毒品侵害能力,近日,湖南警察学院长安实践团在共青团长沙县委的带领下,在长沙县泉旭社区开展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知识宣讲活动,旨在通过加强基层宣传来推进平安社会建设。

长安实践团的同学通过视频引入,举例分析等方式,让社区居民生动直观地感受网络诈骗分子是如何一步步设下圈套,引诱受害者上钩,进而引发居民对于电信诈骗问题的重视。为了防止居民上当受骗,宣讲同学结合自身警校所学的专业知识,进一步总结电信诈骗常见的犯罪手段以及犯罪逻辑,加深居民对于电信诈骗的了解,从而提高居民甄别和防范电信诈骗的能力。

毒品伪装花样繁,禁毒知识记心中。长安实践团的同学通过大量鲜活的案例以及详实的数据来向社区居民展示毒品的成瘾过程以及吸毒对身体所造成的严重破坏,进而让社区居民真正认清毒品的真面目。“一朝陷毒瘾,终生难自拔。”通过此次的宣讲,希望居民在自己能够远离毒品风险的同时还能及时解救身边可能遭受毒品侵袭的潜在人员。

据悉,长安实践团未来将继续联合共青团长沙县委,加强与县域内各社区及各志愿团体合作,发扬青年服务精神,塑造一批勇于担当,乐于奉献,心系社会的新时代积极青年。

来源:红网

作者:龙柏文

编辑:王顺祥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7/03/114647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