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与新区共成长 湘江新区这所高中迈入发展新阶段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编辑:胡红叶 2022-07-02 10:48:0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701211444.png

2bbff3dff2fe0b10039e70c94575305.jpg

af99c9df739e06a253830d24dd0ef0d.jpg

d5430b22f251f7bbf4a3f15994d81a1.jpg

d44564ef150d5e316f7c9f2f9f2248f.jpg

优美的校园环境。

微信图片_20220701213625.bmp

微信图片_20220701213740.bmp

微信图片_20220701213801.bmp

丰富的“四大节”和“四体验”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701212301.jpg

3月23日,神舟十三号乘组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面向全球进行天宫课堂第二课直播,受省科技馆之邀,湘江校区作为唯一代表参与“天宫课堂”地面学习活动。

红网时刻新闻7月2日讯(记者 贺卫玲)6月26日,湖南湘江新区正式挂牌,与长沙市岳麓区正式实行区政合一、一体化运行,拉开了新区“二次出发”、推动实现区域高质量发展新跨越的大幕。随着中考即将放榜,位于湘江新区核心地带的湖南师大附中博才实验中学(湘江校区),也受到了更多人的关注,7月1日,中考成绩尚未公布,学校招生办电话就响个不停,全是想提前咨询了解高中招生情况的家长们。

湖南师大附中博才实验中学是由岳麓区委区政府和百年名校湖南师大附中联合倾力打造的一所起点高、发展快、品质优、口碑好的优质品牌完全中学。其高中部湘江校区,坐落在美丽的大王山旅游度假区,北靠洋湖湿地公园,南临联江公园,占地120余亩。记者从该校了解到,2022级高一计划招收新生350人。

学校拥有花园式的优美环境和一流的设施设备,拥有适应新高考的现代化、多样化创新型功能室和学科特色教室,拥有省内最前沿的专业化学生生涯发展体验中心、VR智能教室等。学校依托幸福教育,有效构建并实施了多元“自能发展”课程体系。学生自能发展课程遵循“以人为本,尊重差异,因材施教,共同发展”的理念,把学习的主动权交给学生,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基。倾力打造“自能高效课堂”,积极开展“四大节”(即体育节、艺术节、社团节、科技节)和“四体验”(军营生活体验、农村生活体验、企业生活体验、社区生活体验),开展校本选修课、“幸福教室”创建展示等丰富多彩的教育教学活动,为培养创新人才奠基。“品德优、素质全、成绩佳、担当强”已成为该校学子的鲜明特质。

湘江校区拥有卓越的师资队伍和与湖南师大附中同频共享的教学资源。学校师资强、管理精、课程优、硬件佳、环境好,三年时光已充分见证了湘江人的智慧与担当,2020年、2021年连续两届高考成绩均创造辉煌。“品德优、素质全、成绩佳、担当强”已成为附中博才湘江学子的鲜明特质。

“2017年9月,我带着中考4A2B的些许遗憾,坚定地留在了‘菠菜园’。带着博才首届高中的使命,三载拼搏,不辞辛苦,师生同心,面临着新冠疫情这一前所未有的困难,我们G1701班35位同学在2020年高考中取得了全班600分以上14人,平均590多分的辉煌成绩。我以661分的成绩来到敬爱的周总理的母校——南开大学,学习我最热爱的物理。”从“菠菜园”闯到“南开园”的往届学子李宁一说,在“菠菜园”的每一个日子都是幸福的,老师们用精益求精的师匠精神滋养着每个学生的心灵,助力同学们成为更好的自己。“不管走多远,我将永远以博才人为荣。”

据悉,附中博才2022级新高一团队由师大附中引进名师和清北名师、高考命题专家、德育专家、省市区级优秀骨干教师组成。专业能力过硬、爱岗敬业、师德高尚。新的高一年级将继续紧跟附中教育教学步伐,与附中“七统一两同步”实现无缝对接。

招生指南

(1)招生计划:2022级高一拟招收新生350人。

(2)招生办法:

1.学校采用学生自愿报名、择优录取的办法

2.学校招生代码:0160

3.学校参考录取控制线:2021年湖南师大附中博才实验中学湘江校区最低录取线546,踩线录取545分。我校“附中班”录取平均分为566分(最高分579),“卓越班”平均分561分,“博才班”平均分555分。(仅供参考,最终以市教育局公布的录取控制线为准。)

4.有意报考该校的学生及家长请于7月3日至6日到附中博才湘江校区(潭州大道与联江路交叉口)博闻楼一楼现场报名

5.联系方式:电话咨询:0731-88731202

导航地址:湖南师大附中博才实验中学湘江校区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7/02/114615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