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外学子“三下乡”:助力乡村梦,推普进行时

来源:红网 作者:吴丹 蒋梦婷 谷佳庆 编辑:胡红叶 2022-07-02 10:05:45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jpg

“雏鹰”志愿者开展普通话问卷调查。

图片2.jpg

“雏鹰”志愿者进行推广普通话宣讲。

图片3.jpg

“雏鹰”志愿者进行拼音教学。

红网时刻新闻7月2日讯(通讯员 吴丹 蒋梦婷 谷佳庆 )6月30日,湖南外贸职业学院“雏鹰”社会实践服务队深入湘西州凤凰县阿拉营镇天龙峡村,开展“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省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与当地居民进行深入交流,了解当地民俗文化,调研当地普通话推广情况,向他们宣讲此次活动的目的及后续工作计划,得到了居民的认可与支持。

实践团队带领居民开展了红色诗文朗读、红色歌曲传唱、趣味文字问答比赛、党史故事大家讲等语言系列文化活动,在其乐融融的氛围中,巧妙地将推广普通话融入到教学中,达到了寓教于乐的目,有效引导了当地居民学好、讲好、用好普通话,提高了居民学习和运用普通话的积极性。

通过这次活动,“雏鹰”志愿者们对“推普助力乡村振兴”活动的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他们纷纷表示,身为当代青年志愿者要践行志愿风采,将继续努力把推普活动与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经济发展、文化建设密切结合起来,为“助力乡村振兴”奉献磅礴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吴丹 蒋梦婷 谷佳庆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7/02/114615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