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科普知识走进大山课堂

来源:红网 作者: 周心怡 卿建英 编辑:王顺祥 2022-07-01 10:58:22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png

红网时刻新闻7月1日讯(通讯员 周心怡 卿建英)“你知道小孩被异物噎住怎么办吗?你知道儿童溺水怎么办吗?”6月29日,湖南女子学院暑期“三下乡”八付里香健康小分队在怀化洪江市大崇乡石板桥村为村民上了一堂通俗易懂的科普知识课。

同学们以母亲赋能在家庭教育中的重要性为切入口,重点传授生命健康急救常识。团队指导老师用唠家常的方式拉开了科普知识的讲座,图文并茂地向在场群众讲解了心肺复苏法和海姆立克急救法的操作步骤,并当场邀请村民进行演示,考虑到现场很多都是年龄比较大的老年人,同学们把救助动作要领一步步拆分讲解,耐心地回答村民的提问。讲座现场反响热烈,会场上许多六七十岁的老人都听得聚精会神,一边听课,一边笑眯眯地在座位上比划。孩子们也激动地涌上台,纷纷争当示范者。台上台下互动不断,欢快的笑声不时洋溢在整个教室。

讲座结束后,许多村民都拉着同学们的手说“这个课上得太好了,很实用,这是能救命的好事啊”。同学们也向村民送上了精心准备的健康手册以及免费卫生用品。

此次科普知识进乡村课堂积极响应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要求,同学们充分发挥自身专业学识,结合当地民情,解决村民实际困难,既满足了广大人民群众对科学知识的渴望,提升生活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也彰显了我院学子服务社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到了真正从实处服务人民群众,助力乡村振兴稳步向前推进。

来源:红网

作者: 周心怡 卿建英

编辑:王顺祥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7/01/114560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