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师范学院“梦·童年”师生儿童艺术作品展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杨婷婷 孙慧敏 编辑:王顺祥 2022-07-01 10:57:3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截图_20220701094436.png

红网时刻新闻7月1日讯(通讯员 杨婷婷 孙慧敏)6月30日,“梦·童年”师生儿童艺术作品在长沙师范学院南校区特立馆一楼展厅开幕。长沙师范学院校领导罗婷、曹晓鲜、周明侠出席开幕式并剪彩。

本次作品展由该校宣传统战部、教务处主办,美术与设计学院、学前教育学院、音乐舞蹈学院、体育科学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共展出师生儿童艺术作品200余件,主要为学校师生在儿童文学、儿童美术、儿童服装、儿童玩具、儿童歌曲、儿童舞蹈、儿童体育等方面取得的教学成果。

“这些精彩纷呈、琳琅满目的作品,承载长师人对儿童教育理念的思考,表达对美的形式追求,以及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实践与探索。” 长沙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罗婷表示,本次展出的作品既有全国师范院校儿童文学获奖作品、全国美展获奖作品,又有入选中国原创插画展作品、教育部中小学艺术展演获奖作品等,作品主题丰富、表现形式多样,突显了学校办学的“儿童特色”,体现了多学科、多专业的融合发展。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赓续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围绕儿童事业、深化学科融合,服务社会需要、拥抱产业环境,持续打造“学前教师教育与儿童发展支持领域教育高地”,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据悉,110年来,长沙师范学院心怀“国之大者”,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遵循徐特立老校长“要造成一定立场、一定方向又无限生动发展的人格”教导,坚持“思想引领、文化滋养、艺术熏陶”,以“中国梦”指引“长师梦”,以“长师梦”砥砺“少年梦”,坚持“立足儿童、热爱儿童、通达童心、成就儿童”,形成了“全面服务儿童发展”的办学特色,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来源:红网

作者:杨婷婷 孙慧敏

编辑:王顺祥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7/01/114559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