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乡”约盛夏 温暖下乡

来源:红网 作者:吴丹 蒋梦婷 编辑:韩阳 2022-06-30 15:56: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6月30日讯(通讯员 吴丹 蒋梦婷)6月28日,湖南外贸职业学院举办2022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铁明太出席并讲话,校团委工作人员、全体三下乡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QQ截图20220630134917.jpg

铁明太向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全体师生表示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并代表学校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厚植爱国情怀,锤炼青春理想。把对党、对国家的深厚情感融入到社会实践之中,将心中热血化作脚下坚定的步伐,在社会实践中磨砺青春意志、锤炼青春理想;二是要把握成长机会,展现青春风采。把社会当作大课堂,虚心向人民群众学习,脚踏实地,勤思多问,在实践活动中充分发挥湘外学子的自身专业优势,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三是要坚持创新形式,书写青春担当。将线下积极开展与线上加强传播相结合,因地制宜采取“云组队”“云调研”“云访谈”“云直播”等开展“云实践”,利用新媒体平台创新推出“云课堂”“云展厅”“云展览”。四是要铸牢安全观念,守护青春美好。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观念,坚守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底线,依法依规组织开展各项社会实践。

校团委副书记许杏介绍了今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组织工作的基本情况,团干刘自立代表指导老师做出了郑重承诺。电子商务学院电商2105班的李瑞峰同学作为志愿者代表发言,号召志愿者们在实践中厚植家国情怀、增强本领素质、服务乡村振兴,在农村基层用青春扛起责任,用爱心贡献力量。

今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主题是“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湖南外贸职业学院以两支校级重点团队+二级学院团总支组建“返家乡”社会实践小分队为组织形式,主要围绕理论普及宣讲、党史学习教育、乡村振兴促进、发展成就观察、教育关爱服务、防溺水安全宣讲等内容,奔赴湘西、岳阳等地开展不同形式的社会实践活动,汇聚青春智慧,贡献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吴丹 蒋梦婷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6/30/114500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